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什催升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30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关键字首页体育周报NBA纳什催升太阳(2004-12-0208:29:47)当今NBA,几十名国际球员在各自球队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在国王、小牛、马刺、太阳、湖人等强队中,一些国际球员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战绩,正是他们的加入和激情发挥才使NBA显得更加多姿多彩,为NBA注入了无穷的活力。“你相不相信,纳什能在新年到来之前将今晚的助攻数变成他的场均助攻数!”马里昂说这句话时,太阳队刚刚在盐湖城赢来了第八场连胜,而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撞得当场昏厥的纳什刚一 回来就贡献了14次助攻。

  快攻是制胜法宝

  此战115比102大胜爵士,为太阳队本赛季的第一个月画上了一个几近完美的句号,凭借客场8战7胜的优异表现,目前他们以12胜2负的胜率领先超音速位居联盟榜首。

  “我们的队员一直在卖力地跑位,这样做也许会降低我们的进攻成功率,但却能让对手的每一次跳投如千钧压顶般艰难。”太阳队主帅麦克·安东尼的话有一点炫耀之嫌,更有些许虚伪之意。说他虚伪,是因为太阳目前是全联盟得分最高的球队,进攻效率无可置疑;说他炫耀,那是因为太阳队在保证进攻狂潮的同时,防守能力开始让人窒息。

  其实,本场比赛的胜负在赛前就无多少悬念,一边是擅长快攻的太阳,一边是投手满营的爵士,论速度,爵士肯定跟不上太阳的步伐;太阳队的纳什一如往常地随队训练,证明四天前的那次脑震荡并未造成大碍;爵士队的基里连科因为膝盖韧带扭伤而被放入伤病名单,至少得休整5场。两相比较,爵士的处境不言自明。

  事实也的确如此,爵士被太阳凶猛的进攻压得毫无喘息之机,布泽尔的话是最有力的证明:“在顶住了他们前三节的进攻后,本来我以为第四节我们有机会把比赛扳回来的,但是他们的快攻让人眼花缭乱,我们根本招架不过来,最后就完全泄气了!”在越战越勇的太阳面前,全场抢下27分18个篮板的布泽尔居然第四节一分未得。

  斯塔德迈尔的描述更让人感到神奇:“我总感觉只要是我们抢到篮板,传两次球就有人扣篮成功了,我敢说,我们是第四节跑得最快的球队!”

  纳什已成助推器

  马里昂对纳什的评价虽然有点夸张的成分,但回归后的纳什已成为全队的助推器,要真正实现马里昂所说的那个目标,除了纳什本身所具备的高超技艺外,其他队员不停地跑出空当也是提高纳什助攻次数的必要条件。

  随队赴盐湖城训练时,纳什的头脑还不算太清醒,“上一场比赛时撞得并不严重,但还是休息了两天,昨天训练时手感不是很好,所以一直想让自己兴奋起来。”如他所言,一到真正的赛场,纳什就真的回归了,20分、14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带领队友彻底摧毁了爵士的意志。“比赛没有遇到多少波折,”纳什说,“我们想尽办法迫使对方失误,只要看看我们的抢断和封盖,就知道胜利迟早属于我们。”纳什所说的胜利不仅仅是这一场,而是整个赛季。

  自今年7月以一纸6年66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纳什后,纳什就成了太阳的“催化剂”,整支队伍的攻防体系发生了质的飞跃,一路狂飙突进,与队友迅速融合的纳什带领全队打造了自84—85赛季以来最诱人的梦幻开局。目前,太阳队上下求胜欲望相当强烈,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让理查德森预测球队下月的战绩,他的回答信心十足:“我们从来不说称雄西部联盟这样的空话,我们只是深信自己有实力与联盟里的任何球队分庭抗礼!”

  事实证明,这支缺少优秀中锋的队伍在赛季之初完成了空前的蜕变,主教练安东尼的闪电战略已让联盟诸强悉数倒下,依照目前的战绩,他们完全有资格梦想年度总冠军。王慧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