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转会伤筋不动骨 小将租借老将将全部留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1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12月1日,一年一度的国内球员转会大门正式开启。根据足协的规定,球员可以开始向其所在的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由于中国足协将本年度自由转会名额从3个增加到5个(取消摘牌制),这意味着刚升入中超的武汉队要面临一场严峻的球员争夺战。

  昨日,重新集中的武汉队显得十分平静,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后,队员们都留在基地休息,备战12月5日下午3点同巴西帕尔梅拉斯队的比赛。当记者提起“今天是转会日”时,队员们 才恍然大悟:“是呀,如果不是你提醒,我们都几乎忘了。”根据足协要求,俱乐部应在1日这天将转会申请表发到每名球员手中,但队员们昨天并没收到。当晚,记者联系到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他表示,转会申请表会在2日发到队员手中。至于是否有球员提出转会申请,他说:“还没人向我提出来,具体情况发完申请表后才知道。”

  由于都希望能见识一下中超,武汉队主动提出转会的人不会多。但据记者了解,有些在队内完全打不上球的队员已开始联系明年的新东家,“一旦被俱乐部列入转会名单,也不至于没了退路。”目前,一线队的人数已达28人,加上还要引进5名内援和3名外援,人数肯定超编,有人提出转会在所难免。不过,俱乐部对转会球员不会“一刀切”。据了解,除少数几人,队内大多数年轻球员明年可能都打不上比赛,但俱乐部并不想将他们卖掉,而是希望将他们租出去,即使是零租借也可以。一名教练在谈到这些年轻球员的前途时表示:“今年如果不是要冲超,他们肯定能打上比赛,没办法,升级是重中之重啊。到明年,中超的竞争肯定会更激烈,他们中的多数人恐怕还是打不上球,长期坐替补席,搞不好就坐废了,租出去锻炼是个不错的方式。”

  尽管阵容老化也是球队面临的问题,但出于稳定考虑,俱乐部决定,现有的老将明年全部留用。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像张斌等几位老将,虽然体能已经无法支持整场比赛,但以他们的经验和意识,打半场比赛没问题。明年是进入中超的第一年,只能在稳定的前提下进行局部人员变化,大换血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至于武汉队究竟会转入什么样的球员,陈旭东闪烁其词:“主教练尚未确定,哪些队员要主动转会我们也不清楚,需要引进的球员首先要根据球队位置来定,而这又跟主教练的战术打法有关。所以,这个问题现在无从谈起。”尽管陈旭东不愿直接回答,但他在前不久和队员聊天时提到,深圳队是武汉队学习的榜样,言下之意,武汉队将从防守抓起。目前,武汉队这条防线的三名主力杨昆鹏、李昊和黎梓菲正是当打之年,今年上半赛季表现突出,再加上罗昊、艾志波,后防线上人手相对不紧张,况且俱乐部有意把一个外援名额用在后防上,因此,如果没有非常合适的人选,武汉队不会引进国产后卫。

  相比之下,俱乐部转会的首要目标是中场。中场的四个位置上,武汉队最缺的是边前卫。2004赛季转入的马成和突然爆发的小将胡卓伟,使原来最为薄弱的后腰得到了改善。在左边前卫位置上,裴恩才今年试用张伟君、宋德胜、陈黎、吴鹏等多名球员,始终感觉不满意,而右路老将方力因为状态稳定,牢牢坐稳主力位置,但以他31岁的年纪在中超难以打满全场,因此,俱乐部已经将转会的主要目标锁定在这两个位置。除了目前效力健力宝的国脚郑斌外,还有几名在中超效力的边前卫进入了俱乐部的视野,一旦他们上榜,俱乐部将率先考虑引进。

  由于目前足协尚未公布下赛季中超联赛是否会升降级(这将影响球员转会的身价),武汉队引援计划是否顺利还很难说,俱乐部已做好了同另几家保级俱乐部争夺球员的准备。本报记者包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