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尔金森半年前发出警告 英国人对中超现状未卜先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3:27 东方体育日报

  据悉,上海申花队原技术总监英国人威尔金森5月份在离开中国的时候就已经发出警告:有人在搞对抗中国足协的活动。但是英国人的警告在当时却被听者忽视了。

  2月28日,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威尔金森签约3个月,就任俱乐部技术总监并履行主教练职务。3月7日,威尔金森抵达上海。5月11日,申花俱乐部称威尔金森因“由于家人健康状况恶化”返回英国,“将于5月14日赶回上海指挥中超首战”,但是英国人一去不复返 。但是英国人临走前曾经向身边的一位过从甚密的人提出过一句警告:有人在搞对抗中国足协的活动。但是听到威尔金森这句话的人当时并没有足够重视。直到10月份,“改革运动”在中国足坛兴风作浪,这位听者才想起了威尔金森的这句话,也想起了英国人当时的困惑:中国足球界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这些家伙要干什么?

  威尔金森对“改革派”前期活动的了解应该有他的渠道。他是通过经纪人刘奕介绍到中国来的。而“改革运动”中刘奕和徐明等人过从甚密,甚至也公开以“造反阵营”人士自居。应该说,今年上半年,威尔金森就从自己的经纪人嘴里得知了中国足坛将发生“改革运动”的消息。

  孰料,威尔金森半年前的警告直到最近才传到中国足协这边,而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为时太晚了。现在中国足协要做的已经不是预防,而是该如何应对“改革运动”了。不过,这晚到的警告说明,“改革运动”是蓄谋已久,北京现代队的罢赛,不过是提供了一个导火索。

  应该说,今年2月份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中超委员会成立大会,实德俱乐部落选中超常委后不久,实德方面就有了要在首届中超联赛搅局的想法。因为实德方面曾经对于中超委员会里的突出地位还是有着很高希望值的。在会前商量中超委员会机构组成和设置的时候,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曾经热情地建议:除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担任中超委员会主任以外,还应改增设两名副主任,建议其中一名由郎效农兼任,另一个副主任的位置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在实德方面的考虑里,应该是囊中之物。不过,林乐丰缺席会议,特别是“实德系”的恶劣影响,最终导致十年职业甲A里七次获得联赛冠军的实德俱乐部竟然在中超常委会里没有一席之地,难怪他们要最终挑战中国足协,力图变革中超体系。作者:陈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