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国门将进出上海 吴金贵牵线搭桥申花接触刘云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3:24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本赛季刚刚从青岛队引进了朱慧谦,但申花俱乐部依然不能舍弃对优秀门将球员的眷恋。据悉,申花相关人士之前已经就转会事宜,与天津队康师傅队门将刘云飞进行过接触。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申花俱乐部引进国家队一号门将的工作将于12月4日联赛结束之后正式启动。

  靠着犀利的进攻拿下末代甲A的桂冠之后,申花队今年依旧没有能改变后防线羸弱的 弊病。本赛季,申花队21场比赛丢球36个,平均一场比赛失球1.71个,丢球率之高在所有12支球队中排名第二。目前的整个中超联赛中,失球最多的是辽宁中誉队,该队平均每场比赛失球1.90个,其次便是失球率同为1.71个的四川冠城以及上海申花。这样的数据,无疑是申花队最大的伤痛。因此,球队也自然而然地把赛季结束后引进内援的方向锁定在了中后场上。

  事实上,申花队升级后防线的想法由来已久。在球队今年所引进的三名内援人选中,肖战波、朱慧谦均是防守型队员,而司职中场的贾文鹏也具备了一定程度的防守能力。不走运的是,由于种种原因,申花队今年所引进的这三名内援选手在出场率方面并不太出彩。这也另一方面,也更加坚定了俱乐部方面的引援方针。鉴于目前一线队队员人数过于庞大的缘故,俱乐部下赛季精简一线队规模的行动已经势在必行。不过,这与引进高水平内援提升球队实力的宗旨并不冲突。

  之前,申花方面就引援工作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那就是所引进的内援其水准必须属于国脚级别。足球领域中存在着这样一句格言,“一个优秀的门将等于球队的一半”。也正是基于此,现役国家队一号门将的天津队员刘云飞,早早便进入了申花的法眼。

  有很多理由可以证明,申花觊觎刘云飞并不是一相情愿。早在两个月前,申花方面便和刘云飞就转会一事有过一定的接触,而刘云飞本人也曾经多次表露过对申花俱乐部的好感。在前段国家队集训期间,刘云飞就曾经私下里表示过“希望转会申花”的想法。而时任国家队助理教练的吴金贵也与刘云飞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私人关系。尤其是如今吴金贵重返申花担任俱乐部副总经理之后,更给双方之间的沟通交流筑起了一座桥梁。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存在于申花与刘云飞之间的最大疑问,无疑便是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态度。由于其对球队的重要性,在刘云飞的问题上,泰达方面绝对不会轻言放手。而正式有关接触,将在12月4日联赛正式结束之后展开。提前离开国际队江津面临被清洗

  清洗大牌成了国际队新赛季来临前的第一任务。尽管申思走人的消息最早传出,但现在看来,最可能离去的却是门将江津。

  国际队年轻门将张晨在联赛尾声一直打主力已经引发了外界的猜疑,而主力门将、老“国门”江津提前离开球队,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人们的猜疑:江津明年很可能离开国际。昨天,在另一座城市,有人看到了江津的身影。据悉,江津离开球队已经不止一天。联赛还有一轮比赛没打,队员们都紧张地进行着客场与金德队的备战,江津此时却突然离开球队,而队中其他大牌却没人享受这样的“待遇”。最可能的解释是:最后一轮联赛与江津已经没有关系,江津在不在队里,已经没有多大区别。由此完全可以得出另一个结论:江津已经不再是上个赛季时国际队最需要的那位核心队员。既然昔日的地位已经一去不复返,江津的走人也是完全可能的事。

  第十八轮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小将张晨第一次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并且从那之后一直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从那时开始,江津就已经从国际队的联赛参赛名单中“蒸发”。尽管仍然参加球队的训练,但每一场比赛,江津甚至连替补名单也进不了,替补门将是球队刚从二队调上来的新人。也就是说,自从张晨打上主力后,江津便已经成为国际队的“编外人员”。

  对于张晨取代江津位置的事实,俱乐部和球队起先的解释是,由于联赛没有了降级,所以联赛最后几轮的另一个目的是锻炼新人,为来年的联赛作准备。这一解释是可以接受的,也的确是一个客观的因素。但问题是,锻炼新人张晨并不妨碍江津进入比赛的大名单,况且,俱乐部方面已经下定决心要争夺联赛好的名次,为下赛季吸引更多的赞助商打下基础,既然如此,球队方面就没有理由放着江津不用。张晨毕竟是小将,最近两年几乎没打什么正式比赛,在联赛中难免会因经验不足而出现波动。因此,江津在联赛最后几轮被彻底“放弃”,最好的解释便是:国际队已经不再需要江津。至少,国际队已经能够接受江津离去的现实。

  江津面临被“清洗”,还有一个无法回避的因素,那就是他的高额年薪。国际队中,江津与申思等老将的年薪数额最高。中远俱乐部遭遇动荡期,清洗队中大牌成了下赛季开始前的第一任务。换句话说,如果中远俱乐部的生存和发展没有遭遇变动,以江津的实力,幸许还可以在队里多留一年。江津果真离开的话,谁来把守国际队的球门?最可能的候选人自然是张晨,毕竟,张晨早在2002年就已经打过半个赛季的主力。当然,如果国际队对张晨缺乏信任的话,不排除新赛季重新引进一名实力型门将的可能。周六沪辽之战阿里告别演出

  不要怀疑12月4日主场与辽宁中誉的主场比赛,将成为阿尔贝茨在申花的告别演出,但似乎就连上天也有意出手挽留这位来自德国的中国足球先生。因为机票难定的缘故,原定于12月9日返回德国的申花外援阿尔贝茨,不得不将自己的归国日期向后推迟。而在初步办妥归国所需要办的一些事务之后,德国人确切的返程时间已经定在了圣诞节前。

  鉴于家中的一些实际情况,阿尔贝茨赛季中期就已经确认了本赛季结束后返回德国的意向。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也根本不需要为自己回德国之后的工作感到担心。“现在有好多家俱乐部在联络他,阿里回德国之后踢球肯定不成问题。”谈到阿尔贝茨时,其中方经纪人刘晓菲这样说道。虽然已经铁了心回国,但是两年的生活,还是让阿尔贝茨本人表露出了对上海这座城市以及申花队的感情。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崴伤了脚的阿尔贝茨这几天已经开始恢复训练,而从恢复的状况来看,他将势必出现在周末与辽宁中誉的比赛场上。

  为球队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取得一场胜利,是德国人离开前的一个心愿,而在这场比赛之后,他的归国工作也将正式步入正轨。这一个多月来,除了要以一个球员的身份参加球队正常的训练比赛之外,阿里还要拿出一家之主的气概,打理搬家归国所需要处理的事情。因为有一些私事要处理,米亚娜一个多月之前就已经先行返回了德国,只留下阿尔贝茨和两条爱犬在浦东某处别墅的家中。原本,米亚娜是有时间打个折返,从德国来上海,再和阿尔贝茨一道回去的。但是出于身体考虑,她还是决定留在德国等待自己的未婚夫。

  搬家毕竟不是小事,更何况这次搬家更像是一次归国乔迁,米亚娜在离行前还是花了不少的心思在前期工作上。走的前几天,米亚娜花了差不多两天的时间来考虑搬家所需要办的事情,到最后,还把事项用清单的形式一一记录了下来。而将清单交给阿里并且叮嘱再三之后,米亚娜才坐上了回欧洲的航班。

  一个人生活的日子是孤独的。原先,阿里计划在联赛结束后一周之内的12月9日乘飞机回德国。但是由于正值圣诞节档期,机票的供应特别紧张,他没有订到想要的机票。除了时间之外,安顿好两条爱犬的航班,也是他要考虑的。为了能够给两条狗订到同一次航班的货舱舱位,阿尔贝茨没少花心思和工夫,而既定的机票日期也只能一推再推。最终,阿尔贝茨还是为自己以及两条爱犬订到了一张二十号过后的机票,而他们也将在圣诞节之前赶回德国国内与家人相聚。作者:赵新明刘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