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手王阿尤也为饭碗发愁 百万美元年薪让中远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2 球报

  尽管联赛尚有一轮,但是末代甲A的射手王阿尤已经打进了17个球,几乎提前锁定了首届中超联赛的金靴奖。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连续两年获得射手王的球员,由于中超联赛的动荡,现在也不得不为明年的饭碗发愁了。去年阿尤在金德队可谓威风八面,不仅帮助金德队获得联赛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战绩,而且还是最佳射手。但是双方因为10万美元进球奖几乎是闹到了国际足联(合同中规定阿尤打进15个球可获得10万美元奖金,但是金德的认定标准是联赛,而阿尤的算法是加上了足协杯上的两个球)。最终,阿尤转投上海国际并有心与金德作对 ,本赛季国际队与金德队首次较量中,阿尤独中两元,帮助国际队主场3:1击败金德队。本周末,阿尤将重返沈阳与老东家沈阳金德队交锋,据说阿尤对在五里河体育场进球很有信心,他甚至准备好了一套新颖的庆祝动作。

  不过,在场上春风得意的阿尤最近却遇到了烦心事,由于明年中远俱乐部将开始“大清洗”,阿尤百万美元的高额年薪让俱乐部感到头疼,因此处于动荡期的中远俱乐部到目前为止都无法在阿尤的续约问题上给出明确的答复。这与两年前,联赛打到一半,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就明确表示,将与阿尔西诺续约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对于是否与阿尤续约的问题,中远俱乐部一官员表示:“今年联赛还没有结束,这时候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球员的转会与续约问题,肯定要等联赛结束后再议。而且,在内外援的使用上,俱乐部要征求教练组的意见,然后经过董事会讨论后才能决定,现在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当然,无论是转会还是续约,这都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

  主教练成耀东却毫不掩饰对阿尤的赞美:“年初刚来时,阿尤与全队磨合还不是很熟练,加上他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并不是很理想。但是,从联赛第二阶段之后,阿尤的状态逐步回升,进球数也越来越多,他日渐出色的表现不仅证明了他的能力,也为球队取得好成绩立下了大功。”成耀东还表示,阿尤是中国联赛中最优秀的外援之一。

  与俱乐部的态度相比,阿尤对与国际队续约抱有积极的态度:“在上海这一年,我生活得非常愉快。上海是一座很现代化的城市,我们的俱乐部在中国也是一流的。在这里,无论是俱乐部官员还是教练和队友,大家对我非常热情,这可以让我很愉快地生活,也可以让我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进球上。”

  阿尤表示:“我与俱乐部的合同到12月5日就结束了,之后我选择回去。是否与国际队续约,我想,这是一份涉及百万美元的合同,肯定需要时间。我还不知道俱乐部的态度,我想,一切都需要等联赛结束后再谈吧!”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