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鲨鱼灵魂承认最需要批评 状态不佳刘炜讨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大鲨鱼灵魂承认最需要批评状态不佳刘炜讨骂(图)

  或许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坐在主席台的原因,昨晚的比赛,两队都出现了异样。首先双方是失误不断,上海队犯下了17次失误,辽宁队也有14次忙中出错。

  至于东方男篮,倒真应了那句“东方亮了西方就暗”,反正就没有一个靠得住的主。前几场异常出色的章文琪,出手的准星突然没了,只拿到了12分;而此前状态低迷的刘炜,本场却突然发力,拼尽全力地内突外投,砍下了他自联赛开赛以来的最高分:21分,此外 ,还有5个篮板和6次助攻。

  这张成绩单是刘炜个人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可放在上赛季,这只是他的一个平均值:刘炜在上赛季平均每场获得2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

  即便是昨晚的最佳,也只抵往昔的一般状态,现在的刘炜到底怎么了?一向不服输的刘炜苦笑说:“从美国回来后,我承认就是状态不好,自己也想调整,但需要时间。比方说投篮,我现在就和以前有很大不同,有意识地减少了出手的次数,现在一旦投不进的话,我就会把机会更多地让给队友投。”

  可减低得分能力的刘炜不是球队所需要的,反过来,球队一败再败的混乱情形下,也无法保证他自己能锻炼到其他方面的能力,比如助攻。

  昨晚,刘炜不得不豁出去了,他第一节的手风也不是很顺,但还是坚持充满信心地出手。刘炜拼了,情急之下,他甚至与辽宁队同在国家队效力的“小师弟”张庆鹏发生了冲突:因张庆鹏的防守,刘炜倒地丢球,刘炜之后抬脚踢了一下张庆鹏。

  风波很快平息,可刘炜心态上的焦急可见一斑,他太想重新证明自己了。赛后,李秋平谈到刘炜时,就叹口气说,“他现在还不是最好的状态,奥运会、NBA,他都去了,人家在海滩上休息,他还要不停地打球,他又不是超人,还需要时间恢复。”

  除此之外,还有没有自身的原因,刘炜想了想说:“可能我还需要你们多批评我一些,这样我就能受到刺激,做得更好些。”作者:张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