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克兰各党派为冠军联赛保驾护航 巴萨战矿工照常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2:31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体育报》每日更新的冠军联赛前瞻中,“天寒地冻”已经不再是巴萨远征顿涅茨克的头号大敌,现在最致命的心腹大患成了乌克兰的“动荡政局”。马德里人讥笑说“巴萨不仅得不怕冷还得不怕死”,事实上也确实没有人敢于拿人身安全当儿戏,巴萨此前已经向欧足联提交更改赛地的报告,不幸的是昨天约翰松亲自驳回这一请求。

  巴萨上周提交申请后,欧足联专门咨询了乌克兰足协的意见。近期围绕乌克兰大选 的纷争正愈演愈烈,俄罗斯承认现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当选总统,但美欧支持的尤先科领导反对派举行万人大游行封锁总统府,要求库奇马立即解除亚努科维奇职务。亚努科维奇的老家顿涅茨克也是焦点城市之一,当地很多人声称如果尤先科胜利,他们就要独立出乌克兰,连日来街头骚乱不断。

  这种情况不适合举办大型活动,乌克兰政府此前也宣布12月10日之前一切体育比赛都被取消。但拒绝国际赛事对乌克兰国家形象有损,乌克兰人和欧足联都不愿看到此种情形发生;本周一,乌克兰足协向冲突各派系分别询问意见,各方都给出了对巴萨人员的“人身安全保证”,声称政治活动归政治活动,但比赛时他们会“尽最大努力确保球赛正常进行”,乌克兰首富、顿涅茨克矿工队大老板阿科梅托夫也保证称,他们和政治纠纷没有任何联系,“顿涅茨克现在非常安全。”

  得到乌克兰方面保证后,约翰松作出了维持原赛程不变的决定,欧足联分别通知两家俱乐部和西乌两国足协。巴萨方面很不满意但也没有办法,有报道说,里杰卡尔德最后一轮可能不会派主力阵容去客场。

  考虑到时局的瞬息万变,约翰松同时也留出余地。欧足联发言人说,欧足联会密切关注乌克兰国内社会安全局势,如有必要随时可以更改赛程。如果最近几天发生异变,最有可能的候选赛地将是莫斯科,不过那里比顿涅茨克更冷。作者:莫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