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艺术大师”最有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2:15 新闻晚报

  是“核弹头”最终致命?是“海布里快车”速度过人?还是“艺术大师”迷倒众生?在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名单之后,舍甫琴科、亨利和罗纳尔迪尼奥者三人谁将成为最终的赢家,也成为了世界球迷瞩目的焦点。而根据意大利媒体透露,罗纳尔迪尼奥已经确定将获得这一头衔。

  在舍甫琴科已经几乎锁定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之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焦 点也转移到了罗纳尔迪尼奥身上。作为世界两个最具有影响的球员个人评选,“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往往会有意无意地出现分歧,因此,罗纳尔迪尼奥当选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也在情理之中。同时,由于舍甫琴科无缘今年的欧洲杯,而亨利在欧洲杯上表现也令人失望,这也使得他们两人在“世界足球先生”的竞争中失掉不少分数。

  罗纳尔迪尼奥:水到渠成

  作为2002年世界杯冠军核心球员,罗纳尔迪尼奥上赛季离开了法甲的巴黎圣日尔曼加盟西甲巨人巴塞罗那。他统领着加泰罗尼亚军团从低谷中走出,如今已经以7分的优势在联赛中独占鳌头。巴塞罗那也打出了让全欧洲沉醉的漂亮足球,其中罗纳尔迪尼奥的个人技术独树一帜。尤其是他对足球涵义的重新“诠释”让人仿佛回到那个艺术足球的时代———这足以让他赢得更多球迷的心。

  “我总喜欢尝试新的技巧,我喜欢让对手感到震惊。”罗纳尔迪尼奥说,他喜欢“玩死”对手的感觉,“我的目标是在心理上也让对手感到沮丧,而没有比用新的花样击败他们更有效的了,所以,在这方面我会不断地尝试。”

  “我给他完全的自由。”巴塞罗那的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说,“无论他想去左路、右路还是中路,都是他决定,我不会对他作出限制。我知道他在球门前的创造力,但他能够那样轻松地为队友创造机会,还是让我不断地感到吃惊。”

  舍甫琴科:致命的武器

  在乌克兰基辅迪纳摩踢球时,球迷们就给了舍甫琴科“核弹头”的绰号,而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介绍中,也把他称之为“致命的武器”。这位乌克兰进球机器是上赛季AC米兰夺取意大利联赛桂冠的首席功臣。在效力意甲5个赛季的时间里,舍甫琴科已经使自己的进球数量超过了100。不仅如此,“舍瓦”还是第一个登陆意甲就在处子赛季夺取最佳射手的外籍球员,就像许多后卫会告诉你的一样,当他将目光瞄向对手的球门时,几乎很少有人能够阻止他。

  为球队进球,这是舍甫琴科的信条,而全能的进球方式则是他“致命”的由来。本赛季他在意甲的进球数超过了100个,其中36个来自右脚、17个来自左脚,26个是头球、2个任意球破门、还有19个点球得分。从这个意义上说,舍甫琴科也许是世界上最全面的射手,他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是致命武器。

  但是,舍甫琴科也有致命的“弱点”———由于“出身”于乌克兰这样欧洲二三流球队,这使得他失去了在世人瞩目的欧洲杯上一展才华的机会。这也使得他的个人表现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亨利:伤在欧洲杯

  亨利在去年的该奖项评比中,屈居法国同胞齐达内之后列次席,上赛季他在英超联赛中以30球的成绩帮助阿森纳勇夺联赛冠军,并且创造了联赛49轮不败的神话。他同时为球队打入冠军联赛8强立下汗马功劳。

  亨利是范巴斯滕的崇拜者,但他却选择了成为和荷兰人完全不同类型的攻击手。上赛季,他在联赛中进了30个球,还有惊人的20次助攻,这样的纪录可谓绝无仅有,温格曾经开玩笑说,亨利可以先传出好球,然后自己追上去射门得分,这只是一个玩笑,但却道出了亨利的特点:能传、能射,威胁无处不在。

  不过让人唯一的遗憾就是,亨利领军的法国队在2004欧洲杯中折戟沉沙,他自己表现也让人失望。亨利在欧洲杯这样世界大赛的不佳表现就已经注定他和本次世界足球先生基本无缘。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