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华丽”加冕 亨利走过场--世界足球先生评选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6 新华网

  记者郑道锦

  11月29日晚,国际足联公布了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三名候选人名单,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和法国前锋亨利入选。此三人中,连续几个赛季状态稳定的小罗和舍甫琴科当选的希望很大,而在国家队表现糟糕的亨利有可能只是走过场而已。

  小罗无疑是获得桂冠的最大热门。自从上赛季前从巴黎圣日耳曼队转会至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以来,小罗几乎成为巴塞罗那队乃至整个欧洲足坛最具神奇色彩的球员。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后,小罗在巴塞罗那队以精湛而极富创造力、想像力的球技折服了球迷。巴塞罗那队也在小罗的带领下一扫几个赛季以来的颓势,创下十几场连胜的佳绩,并在最后时刻压倒“死对头”皇马,顺利打入欧洲冠军联赛。

  今年的西甲联赛,被主帅里杰卡尔德给予充分自由空间的小罗在场上越踢越有灵气,他华丽无比的过人、妙不可言的传球给球迷带来美妙的享受,而巴塞罗那队也是一路高歌猛进,目前在西甲高居榜首,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也顺利出线,且小罗和其队友的打法被公认为代表了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在11月皇马对巴萨的“世纪大战”中,小罗以令人击节的表演让诺坎普球场现场的近十万名球迷为之疯狂,最终巴萨以3:0战胜对手,小罗也成为这场欧洲足坛重量级比赛的主角。

  如果说小罗还有什么缺陷的话,那就是他没有代表巴西队参加今年的美洲杯赛,然而并不是主教练不想用他,只是巴西队实在人才济济,最终用二队也可以夺冠。

  舍甫琴科可谓小罗的最强竞争对手,状态极其稳定的“乌克兰核弹头”在意甲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中一直有上佳表现。在AC米兰队的五个赛季里,舍甫琴科一直保持很高的进球率,几乎年年都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这点在素以防守坚固而著称的意甲相当难得。上赛季舍甫琴科在联赛中攻入24球,是AC米兰队夺冠的首要功臣。本赛季他在对锡耶纳队的联赛中攻进了他在意甲的第100个球。

  欧洲战场上舍甫琴科也毫不脚软,在冠军联赛中屡屡上演进球好戏,打入关键进球。虽然由于乌克兰队整体实力一般,未能参加今年的欧锦赛,但是在下半年开始的2006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舍甫琴科带领乌克兰队取得了很好的战绩。舍甫琴科比起小罗的优势在于他的进球率,但小罗的创造性和华丽的足球是舍甫琴科无法媲美的。实用的舍甫琴科无法像小罗那样给观众带来感官上的享受。另外,舍甫琴科还极有可能获得本年度欧洲金球奖,这样从找平衡的角度出发,他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可能性也会降低。

  走过场的应该是法国射手亨利,虽然拥有超人的速度和个人能力,但亨利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是他的“致命伤”。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亨利在法国队就一直如同梦游。今夏欧锦赛上,亨利和法国队一同陷入了沉睡状态,对他来说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的结果简直不堪回首。在冠军联赛中,亨利和他所效力的阿森纳队也令人失望,接连几个赛季浑浑噩噩,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不过亨利在英超中倒是风光无限,上赛季他在联赛中一共攻入30球,其中大部分还是他纯粹依靠个人能力之作,最终获得英超最佳射手称号,阿森纳队也最终夺冠。本赛季亨利的进球率依然很高,屡有个人“千里走单骑”的表演,这点相当不易。

  综合来看,亨利最终列第三的可能性很大,而小罗和舍甫琴科将分列一、二位。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