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锦涛与艾滋病人亲切握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胡锦涛与艾滋病人亲切握手(图)
胡锦涛与艾滋病患者亲切握手。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在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专程来到北京佑安医院,看望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艾滋病患者,慰问工作在艾滋病防治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胡锦涛强调,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传染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依靠全社会力量战胜病魔。

  30日下午3时,胡锦涛佩戴着爱心红丝带,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来到北京佑安医院。这是一所专门诊治传染性疾病的医院,设有艾滋病临床诊疗和研究中心。

  胡锦涛首先观看了设在医院里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展览,了解当前艾滋病疫情传播的趋势和我国开展防治工作的情况。随后,胡锦涛来到病房,看望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艾滋病患者。一进门,胡锦涛就微笑着主动伸出手去,同艾滋病患者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治疗过程和家庭情况。胡锦涛深情地对他们说,得了艾滋病虽然是不幸的,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会真心关爱和帮助你们。他勉励患者进一步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胡锦涛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刻苦钻研救治技术,依靠科学的力量帮助艾滋病患者战胜病魔。他同时强调,全社会都要对艾滋病患者充满爱心,坚决消除各种歧视和隔阂,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救助活动,伸出援助之手,努力使每一个艾滋病患者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见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