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公布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2004,先生是谁?

  新快报记者 林牧 实习生 刘佳伟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由国际足联组织评选世界足球先生的权威性在前几年的评比中已经不能让球迷信服。这项选举大由国际足联中每个国家的国家队主教练投票选举,由于足球水平的参差不齐和地域的偏差,这项选举的投票往往令人啼笑皆非。大洋洲塔希提岛主教练曾经在选票上写下了三名塔希提国家队球员的名字,这项选举的投票态度显然是不严肃的。

  从水平来说,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名都毋庸置疑。但三人的“致命伤”明显,舍甫琴科与罗纳尔迪尼奥没有参加今年的欧锦赛,而亨利和他的法国队在葡萄牙的表现则令人感到失望。

  有接近2/3的投票者对于欧洲足球比赛并不熟悉,在这样的背景下,任何结果都不应该令人惊奇。

  1号种子 罗纳尔迪尼奥

  生日:1980年3月21日

  位置:前锋

  身高:180厘米

  体重:76公斤

  俱乐部:巴塞罗那

  今年荣誉:西甲第三

  罗纳尔迪尼奥在欧洲不红不紫地混了几年后,终于卷起裤腿上了岸,在巴萨找到了点儿“星”的感觉了。这个赛季初的西甲联赛,巴萨风光无限,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拉下排名第二的皇马7分之多。

  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以简单的短、平、快征服了整个西班牙,在欧罗巴重新刮起了一阵全攻全守的进攻旋风,给整个世界足坛注入了一股难能可贵的新鲜空气。开阔的视野,精湛的脚法,出众的组织能力是小罗的注册商标。小罗所在的巴塞罗那队今年的出色表现,可以为小罗换来选票。

  在最后入围的三人名单没有公布之前,西班牙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为小罗加冕了。

  国际足联今年对种族歧视问题的重视,也有可能成为小罗加冕的优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公开表示支持遭遇种族歧视问题的有色球员。为了鼓励这些球员,国际足联很有可能会评选出一名非白人球员当选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

  种种迹象都表明,小罗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最有力的争夺者。

  2号种子 舍甫琴科

  生日:1976年9月29日

  位置:前锋

  身高:183厘米

  体重:73公斤

  俱乐部:AC米兰

  今年荣誉:意甲冠军

  “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的获胜呼声绝不亚于小罗。已经在米兰度过了5年的舍瓦是AC米兰近年来最成功的球员。本赛季的意甲联赛,这位28岁的乌克兰射手继续保持着高进球率和绝佳的状态。而且,每每在AC米兰最困难的时候,都是舍甫琴科在扮演着米兰救世主的角色。无可否认的是,舍瓦就是AC米兰的“关键先生”,是欧洲乃至世界最好的射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乌克兰国家队突然开窍了。他们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中连克丹麦和土耳其,出线形势大好。如果这样舍甫琴科还不能问鼎世界足球先生的话,恐怕球迷都会不服了。

  小罗无疑是舍瓦问鼎最大的障碍,两人今年表现同样出色。如果说小罗由于“种族歧视问题”能够在评委中得到一些同情分的话,带领乌克兰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表现出色的舍瓦也应该得到一些鼓励分和突破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巴塞罗那队今年下半年的突出表现和在两人势均力敌时可能起到为小罗加分的作用。相较之下,小罗要略胜一筹。

  3号种子 亨利

  生日:1977年8月17日

  位置:前锋

  身高:188厘米

  体重:83公斤

  俱乐部:阿森纳

  今年荣誉:英超冠军

  三个人中,快枪手亨利似乎最不被看好。特别是近期阿森纳状态江河日下,枪手们在欧洲各条战线纷纷哑火。如果这个奖在上半年就评选出来的话,亨利当选毫无争议。毕竟,那个时候的枪手还在英超赛场创造着整个赛季不败的神话,亨利还在射手榜上傲视群雄。但是自从在英格兰德比中完败给宿敌曼联后,阿森纳就跟中了邪似的。枪手一个一个下了火线,积分榜上也被同城对手切尔西远远抛开,但是亨利的表现还算稳定。

  亨利不被看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法国队今年的表现。2004年,法国人在葡萄牙根本没有立足之地。亨利似乎一直就是个只会在俱乐部进球的前锋,而且对手还得是英超的球队。

  在被捧得天花乱坠的小罗和舍瓦面前,亨利的身份显得有些尴尬。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爆冷的可能。亨利仍然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这一点谁也不能忽视。而且亨利还是上届入选的球员,能否让西班牙和意大利媒体大跌眼镜,就要看评委给不给枪手点面子了。

  外电

  亨利小罗舍瓦入围

  新快报讯路透社消息,国际足联前天晚上公布了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后入围人选。法国的亨利、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和乌克兰的舍甫琴科将于12月20日在瑞士苏黎世角逐出今年最后的赢家。

  国际足联官方也分别用“海布利快车”、“天赋过人”和“致命武器”为题撰文形容三人。法国人亨利去年同样获得提名,但是最终输给了比他更出色的齐达内。如果亨利今年如愿当选,他将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英格兰俱乐部球员,而另外两人均是首次入围。

  12月20日,国际足联将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盛大的典礼,作为庆祝国际足联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隆重尾声。除揭晓上述两项大奖外,国际足联主席大奖和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也将揭晓。伊拉克足球和苏格兰的凯尔特人队是2003年这两个奖项的得主。

  今年还将产生两个全新的奖项———世界最佳室内足球运动员和世界最佳电子足球玩家。目前,2004年世界室内足球锦标赛正在中国台北举行,12月5日结束。

  另外,国际足联同时也公布了今年入围世界足球小姐的最后三人名单,她们分别是:巴西的玛塔、美国的米亚·哈姆和德国的普林茨。这个奖项同样将在12月20日的典礼中揭晓。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