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人杀手”出征丰田杯 卡尔达斯一招防反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南美解放者杯新科状元、哥伦比亚卡尔达斯十一人队20名队员在主教练蒙托亚率领下,29日离开首都波哥大前往日本东京,并将于下月12日代表南美洲与欧洲冠军、葡萄牙波尔图队争夺第25届丰田杯足球赛冠军。

  在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比赛中,卡尔达斯十一人队接连爆冷击败巴西桑托斯和圣保罗队,以及阿根廷博卡青年队之后捧杯,被喻为解放者杯的“巨人杀手”。但随着主力前卫 瓦伦蒂诺和得分手阿古德罗等人陆续离队,实力有所下降的卡尔达斯十一人队风光不再,目前在国内联赛中战绩平平,8胜4平6负积28分,在联赛18支队伍中暂列第七位。不过,他们的对手波尔图队也有主力球员本赛季投奔豪门。

  蒙托亚在临行前对当地媒体表示,卡尔达斯十一人队已仔细研究了对手波尔图队的特点,并将在丰田杯比赛中继续发挥防守反击的特长。他强调,为了捍卫哥伦比亚足球的荣誉,他的队员将在球场上拼至最后一分钟。

  丰田杯比赛创办于1980年,比赛固定在日本举行,采用一场比赛定胜负的赛制,交战双方是代表欧洲和南美洲这两个足球最发达大洲最高水平的两家俱乐部,被认为是世界俱乐部“巅峰对决”。由于国际足联将于明年起恢复中断3年之久的世界俱乐部杯赛,这项欧洲和南美的足球传统对抗赛自明年起将不复存在。因此,波尔图队和卡尔达斯十一人队的比赛,将是丰田杯赛事的绝唱。

  在丰田杯此前的24次对阵中,欧洲与南美球队各12次捧杯。因此,本届比赛将决定丰田杯最终留在哪个大洲。

  (毅帆)

  (观宇/编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