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9 河北日报

  我国女拳王争霸赛将举行

  中国拳击协会消息,为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选拔女子拳击选手组建中国女子拳击队,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将于明年三八妇女节前开始举行。

  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妇女和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德弗朗茨在国际奥委会第三次世界妇女 和体育会议上曾表示,女子拳击会被奥运会接纳,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首届中国女子拳击争霸赛将是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组建中国女子拳击队的一次选拔赛,也是一次国内高水平女子拳击赛事,参赛选手必须是全国女子拳击邀请赛进入前四名的选手。

  橄榄球亚青赛落户中国

  由亚洲橄榄球联合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的2004年亚洲青年(U19)橄榄球锦标赛,将于12月10日至18日在昆明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该级别的橄榄球赛。

  日本、韩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泰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中国共12个国家和地区将组队参加这次比赛。在上届比赛中,中国队一场未胜。

  长跑健将基因不同

  英国科学家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基因很可能在塑造长跑健将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界锦标赛,男子长跑项目的佼佼者为何常是埃塞俄比亚或肯尼亚选手?是这些东非选手训练有方,还是他们成长的环境与众不同?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对埃塞俄比亚的一些长跑健将,以及该国很多优秀长跑选手的故乡阿鲁西省居民的基因进行了分析比较。

  结果证明,与普通人相比,长跑健将Y染色体上有4个基因出现变种的可能性更高,同时有另外1种基因出现变种的可能性比普通人少。科学家推测,长跑健将超常的耐力和体力与这些基因变种的组合有关。

  喀麦隆足协开“杀戒”

  喀麦隆的足球运动员真是生财有道。为了赚取更多的报酬,部分球员居然同不止一家俱乐部签订合同。这意味着他们只要体力有保证,就可以代表不同的球队上场踢球,以赚取多份工资。可惜的是,喀麦隆足协最近的一纸惩罚令可能将这条“门路”堵死。

  29日,喀麦隆足协“大开杀戒”,给予8名擅自代表其它俱乐部上场比赛的球员长达一年的禁赛处罚。

  (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