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演电影已经不新鲜 杨影首次触电就想捧金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0 黑龙江日报

  冠军演电影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是在中国,由世界冠军来主演以自己所从事的体育项目为主题的电影,杨影确实是第一个。这次的《乒乓小子》的拍摄过程给了杨影这个聪明的女孩更大的信心,她还开玩笑说要凭借这部处女作拿金鸡奖。但说起选择角色,她表示,“我只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对于电影中的这类角色我比较熟悉”,然而体育明星真的适合或者说只适合体育题材的影片吗?《乒乓小子》还只是个尝试。

  《乒乓小子》讲的是一个偏僻乡村小学的故事,杨影饰演了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体育老师。她帮助这所条件落后的学校成立了乒乓球队,因为没有经济条件,这里的孩子们只能在水泥球台上、用砖头排成球网打球。她的乒乓球队里有一个很有天赋的男孩,但是该男孩打球遭到了爷爷的反对。杨影所饰演的女教师通过不懈的努力说服了老人,影片的最后,她把这个孩子送上了去省体校的路。

  打球的时候,杨影就属于聪明、有灵气的类型,通过这次拍电影,她感觉自己这方面也挺有天赋的。就拿第一天上工来说,杨影介绍她开了七个多小时汽车才抵达“工地”,当天晚上就安排了重头戏,事后看来也是最难的一场,因为台词特别多。考虑到这位新手情况特殊,导演给工作人员作了打持久战的动员,大家都以为得干到凌晨。没想到杨影入戏特别快,基本上都能一次过,然后再拍一条备用就完成一个镜头,晚上十一点多就拍完了。在此之后的拍摄中,杨影一直保持高效率,没想到她的“直板快攻”这时候也能用上。不是非得“慢工”才能“出细活”,导演告诉杨影,负责影片剪辑的老师问“这个女演员是不是刚上过什么大片”。

  杨影非常喜欢自己饰演的第一个角色,这是她接拍这部片子的原因,也是今后是否继续“过电”的原则。她说自己还是担任解说员更游刃有余,再说现在学的也是播音主持专业。对于运动员走进影视、娱乐,她说重要的是这个工作是否适合个人。她本人还表示比起演员她还是更喜欢做新闻主持人,而且通过在中央电视台等影视媒体的锻炼加上自己拥有的专业体育知识,她现在已经成了圈内有名的乒乓球解说员。在杨影看来娱乐圈比体育界复杂得多,一个运动员,即使是世界冠军,要在这个圈子里取得成功也得做好从零开始、从头创业的准备,如果只是借着自己的名气,那可能不会长久。(黑龙江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