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星王檄出征三星杯决赛 坚决反对围棋恐韩一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要说打到决赛生活有什么变化,可能最大的变化是,以前我专门打李昌镐的棋谱,现在床头、研究室放满了李世石的棋谱,每天打的都是李世石的谱。”12月5日,小棋手王檄五段将出征韩国三星杯决赛对阵小天王李世石九段。昨天面对记者时,王檄一脸平静,但额头上却大汗淋漓。

  不久前结束的三星杯半决赛中,中国古力没能挡住李世石前进的步伐,只好将狙击 的重任移交给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个人决赛的王檄,古力曾打过的李世石的棋谱也完全转交给了王檄。对于中国棋手恐韩这样的话题,王檄强烈反对。他说:“我从来不认为我们技术上比韩国棋手落后,可能是心理上和经验上不如人家,总的还是有差距,但不能说就没有机会。对李世石,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新生代棋手王檄和李世石没有交手记录,谈到优势,王檄笑道:“我了解他,他不了解我,这可能就是我最大的优势吧。”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