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刘璇再触电接演夜半歌声 璇美人坚持不走娱乐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4 中国体育报

  2001年退役之后的刘璇进入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读书,在上学的同时,她还尝试着接触广告、主持人、影视剧等方面的工作,并参与拍摄了电视剧《我和我的父亲》、《终极目标》和电影《我的美丽乡愁》,《夜半歌声》是她接演的第三部电视剧。

  得黄磊青睐加盟《夜半歌声》

  正在田亮、刘翔是否该进娱乐圈一事引起人们争议时,刘璇却在繁忙的学业中时不时地抽空“触电”,在影视剧中过把瘾。最近,刘璇已经正式进入由黄磊导演的电视剧《夜半歌声》剧组中,她将和黄磊及夫人孙莉、大S等一同出演这部电视剧。剧中她扮演一位年轻的剧团演员,还有着不少的哭戏,相信这次与名导演和名演员合作,对出身于体操运动员的刘璇来说应该是又一次新挑战。

  电视剧《夜半歌声》改编自同名电影,在电影的基础上,电视剧做了不少扩充,增加了很多新的人物及情节,刘璇出演的角色便是一个新增加的人物。据该剧的制片人介绍,剧中刘璇扮演了一个年轻的剧团演员,性格活泼,天真而又单纯。

  刘璇进入《夜半歌声》剧组还有个原由,她和该剧的主角兼导演黄磊是邻居,住一栋楼里,关系非常好,当剧本中这一角色创作完成后,黄磊觉得和刘璇性格比较相近,基本上算是本色出演。于是黄磊便把角色给了刘璇。刘璇试装后,效果非常好,剧组人都觉得这个角色非她莫属。至于角色的名字及故事情节,一切都处于保密阶段,只是说刘璇的戏份比较重,粗粗算来有100多场戏。她在剧中没有感情上的大起大落,但有一些哭戏,难度比较大。

  拍感情戏险些“精神分裂”

  继在电影《我的美丽乡愁》后,体操世界冠军刘璇开始在荧屏大展拳脚,今年春天,她在电视剧《终极目标》中,饰演了一个游走于法律和道德边缘的女子廖静仪。这部二十五集警匪题材电视剧由香港著名演员张锦程、关宝慧等出演主要角色。

  在《终极目标》中,刘璇饰演一位感情十分脆弱的跆拳道教练。对于没多少表演经验的刘璇来说,《终极目标》无疑是一次高难度的挑战,她笑言甚至比体操中的高难度动作还要难。刘璇说:“那段日子真的非常难熬,每天都像是处于精神分裂的边缘,爱着一个人却嫁给了另一个人,内心挣扎非常激烈。”由于该剧枪战戏多达50多场,几乎每天到片场都要“拼杀”,这种高强度的运动让刘璇都有点吃不消。该剧中还有跳楼、水中被救、打耳光等难度非常大的戏。记者看到了刘璇在《终极目标》中的一些镜头片断,感觉她的演技的确有了很大提高。

  “璇美人”坚持不走娱乐路

  刘璇一退役便成为各个娱乐公司争抢的对象,再加上刘璇长相甜美、身材绝佳以及开朗的性格,俨然一副要走娱乐路的架势,并已经涉足一些影视剧拍摄。但刘璇一直表示,自己对表演只是喜欢而已。刘璇少年时,就喜欢跳舞唱歌,从小就有一个当演员的梦想,但由于种种原因,她的表演舞台变成了体操场,当然这个舞台给了她更灿烂的人生。

  刘璇的家人虽然对刘璇的未来各有设计,但是谈到娱乐圈时仍显得比较谨慎。

  据刘妈妈讲,“刘璇从小就过集体生活,培养了她开朗的性格”,“她从小就爱好很多,对新事物很感兴趣,而我们家长又不反对她,所以她现在包括拍电影什么的,我们都不反对。”虽然刘妈妈对女儿的业余爱好,表示支持和理解,但并不希望刘璇选择娱乐圈为职业,刘妈妈还是希望刘璇能够在学校里好好读书,以后尽量从事与体育有关的职业。

  而明年将从北大新闻专业毕业的刘璇又将面临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从刘璇就读的专业和今年在雅典奥运期间做电视节目嘉宾主持的情况看来,从事媒体工作可能会是刘璇的发展方向。

  作者:雪 儿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