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武汉23处公园免费开放 全天供群众自由出入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据武汉园林、体育部门称,今年底以前,武汉又有3座大型公园免费向群众开放,供市民健身、娱乐、休闲。至此,该市已有23个公园取消了传统的门票,全天供群众自由出入。

  遍布武汉三镇的数十座公园是群众健身休闲的理想去处,但长期的门票制制约了群众的锻炼热情。1996年,武汉市通过的《武汉市体育场所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全市公园在早上7点钟以前免费向进行晨练的市民开放,助推了群众进公园健身的第一高潮。

  每天清晨,武汉有不下十来万的市民涌向各个公园进行跑步、武术、体育舞蹈、琴棋书画等各种健身休闲活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群众的健身和休闲需求也不断增长,武汉市体育、园林等部门不断协商,积极寻求加大公共场所免费开放的力度。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市长李宪生也多次到一些公园调研了解、体察民情,支持有关部门多做顺应民情的好事。在多方努力下,武汉市于今年11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武汉市全民健身条例》,明确规定“本市公共体育场所的空旷地带和市人民政府确定公布的公园等其他公共场所的空旷地带,应当免费接纳公民进行健身活动”,现在,武汉正努力创造条件实施这一目标。

  据武汉市群体部门负责人介绍,武汉凡是对群众免费开放的公园均成为群众晨练的最佳场所,像市中心已有数十年历史的中山公园几年前开始免费对群众开放后,每天上万人聚集此参加各类活动,各种健身团体、训练班十分活跃,成为晨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作者:缪 晖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