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白领一族巧护颈椎:保持良好坐姿 定期进行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4 中国体育报

  如今,在都市的高楼大厦中,嚷嚷脖子酸痛的人越来越多,慢性颈椎炎、颈椎错位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在此,提醒广大的白领一族要注意加强颈椎的自我保护。

  保持良好坐姿 尽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保持正常生理曲线。通过升高或降低桌面与椅子的高度比例,调整最适合自己的体位。如果有条件,不妨设一块与水平线呈10至30度的斜面工作板,如同画板一般,在这块斜板上进行写字工作,同样有利于保护颈部。

  定期进行放松 人体颈部的神经受压有一定周期,一般来说是每45分钟为一个周期。因此,如果职业上要求颈部长时间低头、仰头或进行其他动作时,要注意在每45分钟休息一下,放松颈部,以避免颈部的超负荷工作。休息时,眼望远方,让颈部回复放松的状态,并慢慢旋转颈部。

  经常自我调适。如果颈部感到疲劳,可用两手的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令颈部的皮肤有发热的感觉。一般来说可以连续摩擦36至81次,颈部发热后,会有很放松和舒适的感觉。这种动作很简单,花费的时间也很短,假如在办公室或其他工作场合里感到颈部疲劳,也不妨按这种动作来进行放松。

  作者:梁秋荣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