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康路上的健康产业:郑州健康路走出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4 中国体育报

  在郑州中心城区,有一条挺出名的街道,叫健康路。这条路并不宽敞,茂密的法国梧桐树叶覆盖着,当炙热的中原阳光穿透这层厚厚的梧桐树叶,洒落在地上时,已变成像碎银般的零散,轻柔、温存了许多。

  10几年前,20几年前,甚至30年前,笔者均来过这里,为这里一种特殊的恬静和安详所打动,似乎有种与世无争的氛围,其实这里也是充满激情的,只是不张扬,是一种内在 的冲动。这里集中了河南体育界的精英,有运动项目齐全的体工大队,有分管全省体育的体委,全省最大的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恐怕这就是起名健康路的原因吧。

  30年前,这里出名是因为不断涌出一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如邓亚萍等,还有当地群众喜爱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田径、游泳队的明星们。

  时下的健康路更出名了,不仅是因为又走出了如奥运冠军陈中、孙甜甜、贾占波等新一代体育明星,而且在体育服务社会、走向市场的进程中,这里正扮演着“龙头老大”的排头兵角色。

  现在走在健康路,当年那种恬静和安详已荡然无存,为一种扑面而来的浓烈的商业气息所替代,与郑州其他地方的商业氛围不同的是,这里更具活力、更具青春的涌动,因为这里的商业行为更多的是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是健康事业和产业生机勃勃的象征。

  几乎国际、国内所有的知名体育服装名牌都可以在这条街找到,“阿迪达斯”、“耐克”、“美津浓”,国内的“李宁”、“康威”,健身行业的“好家庭”等都建有专卖店、分店。一些时尚的体育运动也可在此找到相应的商店,像攀岩、旱冰、户外探险等运动的器具在这里都可买到新款的。

  记者到“好家庭”在这条路上的一个分店,发现近300平方米的店里整齐地摆放各类新型的电动跑步机和健身器械,才27岁的杨经理说:“这个店是年初才开的,虽竞争激烈,但这条街人气旺,可信度高,相信销售前景会好的。”他们在郑州已办了好几家分店或代销店,并通过与此同一条街道的体育部门的联系,争取拓展更广的业务渠道。笔者见到不少城市体育产业相对集中的街道,如北京、武汉、长沙的体育馆路,但都没有郑州的健康路这么繁忙而富有生气。据介绍,在全国中等城市数量居前几位的河南各地不少商家在此进货,恐怕也是导致这里体育销售兴旺的又一个原因吧。

  河南省体育场场长莫翔鹏告诉记者,汇聚到这条街的体育商家有近百家,大多是社会、公司、个人投资兴办的。体育场的门面出租,也吸引了30多家来此办店,生意都不错,除体育服装、器械销售外,体育服务如健身、体育咨询等也不错,一家马华健身俱乐部已创办多年,有上千名会员,尽管马华不幸仙去,但她的追随者们仍活跃于此。

  对更多人来讲,健康路的兴旺来源于这里的体育情结,同时,也是这条老街永葆年轻的关键,越来越多的人从这里走上了健康之路。省体育场副场长陈天东告诉我们,现在省体育馆广场建成了河南全省最大的体彩健身园,拥有各类健身器械164件,还有乒乓台、篮球场,每天上万的人免费来此健身,清晨在此练太极拳、武术、健身舞、羽毛球的各色人等,使健康路成为一个全民健身大舞台,成为百姓的一个乐园。

  作者:缪晖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