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兴衰皆在一念间 格雷米奥三换主帅跌入降级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斯科拉里像变魔术似的把冠军拿回来,队中拥有像小罗纳尔多那样充满想像力的球星”……但这些光荣与梦想已离巴西格雷米奥队远去。11月28日,在与榜首的竞技帕拉纳尼斯队3比3踢平后,上世纪90年代称雄巴西、南美和世界足坛,曾培养出小罗纳尔多这样的巨星的格雷米奥队提前三轮降级了。

  一个糟透的赛季最后以如此结局提前结束了。在这样一个赛季里,格雷米奥三次更 换了主教练,耻辱的败在他们的同城死敌国际队脚下,多次因球迷闹事而遭主场禁赛。

  这一切与斯科拉里站在格雷米奥队边线上时有天壤之别。

  在斯科拉里执教的四年里,格雷米奥两次赢得巴西杯冠军,一次赢得巴西锦标赛冠军,以及1995年登上南美之颠———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斯科拉里1997年与格雷米奥队分手,当斯科拉里暮然回眸,格雷米奥已只剩下了过去的一只影子。

  斯科拉里1999年率帕尔梅拉斯夺得南美解放者杯,然后2002年率巴西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如今,他是葡萄牙备受尊敬的国家队教练。

  虽然上赛季进入了巴西锦标赛的前5名、南美解放者杯的前4名,但自从2002年与他们合作的广告公司分手后,格雷米奥就走向了衰落。批评者们说,格雷米奥过去两年共买进了43名球员,但没有一个踢出来的,因为俱乐部管理得太差了。

  与此有关的是,2001年他们以450万美元的低价将小罗纳尔多卖给了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如今小罗身价差不多长了10倍,他还成了今年世界足球先生最有力的争夺者。小罗18岁就加入了格雷米奥,他是经过了漫长和麻烦的法律争执以后才被卖了出去。

  衰败的警钟上赛季就已重重敲响。只是赛季末奇迹般的5战拿到了13分,格雷米奥才避免了降级。但他们根本没接受教训,整个2004年,球队都在降级区里挣扎。

  巴蒂斯塔、普伦、库卡,三位教练皆半路被炒,最后是杜阿特手里拿着毒蒜、以降级了事。

  雪上加霜的是,在一场比赛中,格雷米奥队的球童拣到球后砸向了对方的门将,格雷米奥因此被主场禁赛。结果下一场在原主场附近的体育场的比赛,又因球迷向场内扔石头等杂物再被禁赛。比赛中,格雷米奥先两球领先,但在两名球员被罚下后,被帕尔梅拉斯3比2翻盘。

  悲痛之中,格雷米奥球员允诺他们将尽快杀回甲级联赛。“这是一个悲伤的时刻,我们都很难过。但明年我们将尽块杀回来,越快越好。”后卫乔治说。但是充满竞争的巴西乙级联赛每年只有两个队升级,光嘴上表决心显然是不行的。

  前格雷米奥球员、现在执教巴西甲级队的沃特曼说,“一般来说,一个队降级有这么几个原因,频繁换教练,新教练缺乏耐心和支持,球员无所适从。但最基础的,还是俱乐部缺乏周密的计划。”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