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采用主客场赛制缩短赛程 2005年联合会杯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作为国际女子网坛最重要的团体赛事,联合会杯将从2005年开始对赛制和赛程做出调整,以一个崭新的面目出现在世人面前。

  国际网联日前与WTA达成协议,今后每年的联合会杯决赛将从每年女子职业比赛结束后,提前到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网结束后一周进行。明年的决赛将在9月17日和18日进行,这样整个联合会杯的赛季将大大缩短。

  联合会杯赛制也将效仿男子网球团体赛戴维斯杯目前所采用的主(客)场制,半决赛和决赛不再像现在这样聚集到某一个城市举行,而是由不同的城市分别承办,这样就可以进一步扩大联合会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世界组仍由16支队伍组成,但被分为世界一组和世界二组,只有世界一组的8支队伍有资格竞争联合会杯冠军。明年世界一组的8支队伍为: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比利时、阿根廷、西班牙和奥地利队。

  世界二组包括斯洛伐克、瑞士、德国。印度尼西亚、泰国、克罗地亚、捷克和日本队,8队将争夺获得2006年世界一组的参赛资格。包括世界组和各地区组在内,将有88支队伍征战2005赛季联合会杯比赛。

  此外,为了庆祝联合会杯赛制的改革,国际网联也更新了官方标志。这个新的标志简洁、大方,同时体现了女子网球的优雅和竞争性。(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