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击倒枪手,红魔再补一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0 南方都市报

  联赛杯1/4决赛·曼联VS阿森纳

  才输利物浦,又撞曼联,接着还有冠军杯最后一轮生死战以及与切尔西在英超中的直接交锋,危机中的阿森纳正处在深秋的魔鬼赛程中。

  与曼联的比赛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的联赛杯1/4决赛,地点仍是一个月前刚去过 的老特福德。当初足总的抽签结果一出来,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就乐了:“这下足总要高兴坏了。”不过现在,不光是足总高兴,弗格森自个也高兴。阿森纳的状态士气都正低迷,曼联则稳步前进,信心十足精神抖擞。尽管只是无关痛痒的联赛杯赛事,却不可小视其对阿森纳的打击作用。此战很可能会成为双方本赛季的一个大转折。

  阿森纳输给利物浦后,球队被各种压力包围,温格一心想稳住球员的情绪,因此在公开场合仍是一脸倔强。就在他说“阿森纳没有危机”的第二天,队中两位主力永贝里和维埃拉双双站出来讲话,温格极力想捂着的东西终究是没能捂住。

  永贝里讲话时显得很气愤,他说阿森纳精神已死,同战斗欲旺盛的利物浦一比,简直是天差地别:“利物浦想要一场战斗,他们做到了。中场休息时我们在更衣室里聊,大家对上半场的表现一点也不满意。我们总不在第一时间去为了得到球而战斗,而这是英国足球的一部分,我们通常都是这样做的。这也是我们经常谈论的话题,大家都认为我们需要赢得控球权,并为此而不懈战斗,像打一场仗一样。队里有些人已经说了,在一对一对抗中,我们没有100%投入,其结果就是我们失去了球。我们应该更努力,去赢得那些单挑。”

  如果放在一个月前阿森纳势头正猛感觉冠军已是自己囊中物的时候,永贝里的这番评论肯定能引起空前的反应,但现在,没人能反驳他,因为事实就是如此,阿森纳的队员们都是这么想的。队长维埃拉很赞同瑞典人的观点:“卫冕的实力和雄心我们仍有,但那都是个人的,而不是一个集体的。我们失去了一些归属感,这是赢得比赛所必需的。我们对利物浦只有1次射在门框以内的射门,就是那粒进球,这对我们来说太奇怪了。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希望我们尽早回到正常的踢球方式上来。”左后卫阿什利·科尔的自我批评最尖锐:“比赛被我们踢得好像我们是联赛最后一名的球队。”

  阿森纳3年多没在安菲尔德输球,这次则输得又窝囊又无奈,加之近6轮英超只拿到6分,球员受到的刺激自然很大。最糟糕的是温格也拿不出任何好的解决办法,他只能在更衣室里给球员使劲打气:“COME ON,我们的实际水平不是那样的。”看来眼下只有拼命在老特福德击败曼联这一个办法,既能避免危机话题被媒体扩大造成更严重的士气低落,也是一种强烈的自我鼓励。要知道,后面的两场硬仗——冠军杯最后一轮和面对切尔西,队长维埃拉都是要停赛的,形势到时会更加严峻。

  记者 刘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