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推迟到12月中旬公布结果 王海鸣还需过竞聘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郭奋飞) 原本要在12月3日的电视直播里揭开谜底的新任中国女足主帅,如今又发生了变化。足协副主席薛立昨天表态说:“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将于12月中旬正式公布,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方案也将同时出台。”据记者了解,尽管王海鸣已经稳占榜首,但是他还必须经过相应的竞聘程序才能正式上任。

  此前,主办方早已将主帅人选的揭晓当成南北明星对抗赛的一大卖点,央视还将在 比赛的中场休息时直播主教练的“登基大典”。昨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薛立时,她否认了3日宣布主教练的说法,“按照我们的工作程序,最终的正式人选要到本月中旬才会正式宣布”。据记者了解,在主教练人选公布的同时,新一届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计划也将正式出台。

  虽然竞聘的选帅方法有些出乎意料,但熟悉内情的人对此也不惊讶。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王海鸣的成绩不错,但现在足协内部的看法和观点并不一致。王海鸣的支持率并不是最高的,有人倾向于聘请洋帅,还有的高层领导对张海涛仍旧念念不忘,认为应再给他一次机会。”

  按照足协的解释,并不是推迟公布主教练人选,而是要把相关的工作全部做完之后,公布一整套的方案;同时按照工作程序,国字号主教练现在都采取竞聘制度上岗,王海鸣也必须经过这一道程序,才能真正“登基”。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已经召集马元安、陈成达等元老级人物,组成相关考核小组,届时将会听取主教练人选的施政报告。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王海鸣时,他还在香河参加中青队的总结工作。关于竞聘的说法,他认为不太可能:“我也知道了,12月3日肯定出不了结果。但是到底是不是竞聘,我也是半信半疑。”对于媒体和球迷的关心,王海鸣表示感谢:“大家认为我是众望所归,我很感激,但现在我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一切只能服从领导和组织的安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