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庆功会谢军不言退 女队还能称霸多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5 中国体育报

  在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成功实现四连冠的中国国际象棋女队再一次收获了鲜花和掌声。在11月30日举行的庆功会上,中国棋院奖励女队20万元人民币,以激励这支胜利之师再创佳绩。

  新老交替赢得时间

  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中国女队能够在强手如林的第36届奥赛中提前一轮夺冠,与老将和新人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说,与以往非常不同是,本届比赛中,由于大家的求战欲望都很强,不让谁上场就会得罪谁。在庆功会上,叶江川还特别向赵雪道歉,赵雪刚去的时候得了感冒,所以有两场比赛没有让她出场。赵雪本来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儿,可那两天一见我就绷着脸,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赵雪这次私下里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争取14连胜,她的这种精神非常可嘉。上一届赵雪12战11胜1负,这次我却不小心把她的计划打乱了,所以今天要在这里向赵雪表示歉意。

  叶江川认为,对中国队来说,这次夺冠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为新老交替创造了环境,赢得了时间,老将谢军许昱华再立战功,年轻棋手赵雪再一次经受了考验,而新人黄茜也得到了锻炼。叶江川说,接下来,中国女队将进一步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并力争在下一届比赛中实现5连冠。

  女队还能称霸多少年

  此次中国队能够顺利夺冠,老大姐谢军功不可没。谢军说,假如国家需要我,别说是下一届,哪怕是我已经50岁、60岁,我都会回来。谢军表示,其实老将主要起一种标尺的作用,如果年轻棋手能够超越我们,那么就可以放心地让他们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

  谢军认为,中国国际象棋队是一支拥有拼搏传统的团结的队伍,虽然队员之间在一些细小的问题上难免会存在摩擦,队员和教练之间在棋风上,难免会有不一致的地方,但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我们会朝着陈老提出的20年的目标继续努力。

  作者:葛会忠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