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请辞国球总教练 刘国梁成继任者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刚刚升任乒羽中心主任的蔡振华日前透露,上周自己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辞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的申请。据大连日报报道,至于今后谁将出任乒乓队总教练一职,目前仍是悬念。

  他告诉记者说:“上周在乒乓队里开会时,我已经明确提出,不要因为我是乒乓队总教练,当了中心主任就自然会对队伍有什么关照和好处。相反可能会对乒乓队更加严格,希 望大家做好这方面的思想准备。也是出于这一点考虑,我在上周已经向总局提出了辞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申请。至于今后谁来当这个总教练,现在还没有定论。”

  从公示到任命,短短的十几天里,蔡振华便从教练转到了行政干部的位置。这样的变化显然令蔡振华有些措手不及。他坦陈,现在自己感受最深的就是压力。

  该报认为,蔡振华升官了,留下了乒乓球队总教练的位置,尽管国家队教练员述职报告评议结果还没有公布,乒乓队对于总教练一职是否保留至今没有最后说法,但是有关接班人的猜测众说纷纭,其中蔡振华的爱徒刘国梁是最热门的候选人。

  成绩过硬———有资本

  20岁,成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获得者,并在其后数年保持国际乒联排名首位;26岁,做球员兼助理教练;27岁出任国家队男队教研组组长兼男队主教练,成为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他有独特的思想,他提出的一些想法,在实施上带有创新意识,给队伍带来了新的力量。

  一年前,马琳对付削球手的能力不是太强,在刘国梁帮助下,马琳找到了打削球的办法,消除了心理上的阴影,多次在国际大赛中战胜削球选手。刘国梁对八一队的小老弟王皓付出了大量心血,现在王皓已经成为公认的直拍横打第一人。在人员任用方面,刘国梁的第一个大动作是推出“马王双核心”,而后在备战雅典奥运会时,他大胆起用小将陈杞和王皓。他所表现出的指挥者的素质与能力让恩师蔡振华都说:“刘国梁做教练我很放心。”

  任重道远———有前途

  刘国梁走上帅位并不偶然。谁都知道,当上了男乒主帅,下一个位置就是总教练。刘国梁要想成为蔡振华那样的金牌教练,他在各方面都需要提高,比如理论、技术战术研究、教学、综合素质等方面。最近,国际乒联又改规则了,面对新规则,刘国梁在教练员述职报告中强调:“要积极研究,探索其中新的规律,继续在技术上创新,提高男队成绩。”

  刘国梁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上任之初提出的“捍卫国球荣誉”的誓言。毫无疑问,如果成为“老蔡第二”,他的理想和抱负将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而中国乒乓球也需要这样有勇有谋的帅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