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足球先生今年谁戴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7 北京日报

  小罗亨利舍甫琴科入围

  本报讯(记者王涛)国际足联日前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公布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巴西前锋罗纳尔迪尼奥、意大利AC米兰队的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以及英格兰阿森纳队的法国射手亨利入围。这项桂冠最终属谁,谜底将于12月20日揭晓。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在介绍3名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的文章中分别用“天赋过人”、“致命武器”和“海布里快车”(注:阿森纳队的主场名叫海布里球场)来形容他们。

  在球迷眼里,小罗绝对是个足球精灵,他全身都散发着足球魔力。他经常在场上用不可思议的动作来愉悦观众,把足球的艺术性和实用性结合得恰到好处。自从2003年转会到巴塞罗那,他更是惹人关注,目前巴塞罗那以7分的优势高居联赛榜首,就包含着他的巨大贡献。而在巴西国家队,能够身披10号球衣也足以证明小罗举足轻重的作用。

  能够在混凝土防守战术风行的意甲联赛中攻入百球的球员不多,但舍甫琴科做到了。自1999年加入AC米兰队至今,这名乌克兰核弹头依靠速度、力量和技术的完美结合已经为AC米兰在各项比赛中打进了130粒进球,上赛季他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本赛季,他仍是目前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且他的进球往往是改变比赛结果的关键入球。

  连续两年获得英格兰足球先生称号的法国人亨利速度快、脚法好、意识佳。去年他打入30粒入球,帮助阿森纳夺得英超冠军。本赛季,他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