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冬季滑雪热 为业余爱好者提供表现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王欢)专为广大滑雪爱好者“量身定做”的中国大众滑雪系列赛,将于这个冬季在中国掀起一股滑雪热潮。

  二00四至二00五年联想杯全国大众高山滑雪系列赛和全国大众单板滑雪系列赛将从今年十二月开始持续到明年三月,包含高山滑雪赛九站、单板滑雪赛五站,分别在北京、黑龙江、河北、吉林和辽宁的十四座滑雪场举行,规模创造了历史之最。年满十六岁的滑雪爱好 者均可报名参赛,曾从事过专业滑雪的选手都将被拒之门外,从而为中国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

  系列赛总积分冠军将赢得中国滑雪协会授予的“中国大众高山大回转滑雪王”和“中国大众单板大回转滑雪王”称号,并获得免费赴奥地利滑雪一周的奖励。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滑雪协会主席王揖涛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说,近些年来在中国兴起的大众滑雪运动呈现出一种异常迅速的发展态势,其强大的健身休闲功能正被国人所逐渐认识与接受。初步统计,中国已建成滑雪场近二百家,分布在十七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与此同时,滑雪人口呈倍数级跳跃式增长,由一九九六年的一万人次剧增到二00三年度的二百八十多万人次。如今,滑雪已经成为人们参与的“冬季户外第一运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