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左脚将带着希望留洋 张文钊——来自深圳的08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7:13 深圳商报

  在德国教练克劳琛挂帅的中国08之星队大名单里,张文钊这个名字很难引起注意,不过在他所属俱乐部一栏里,填着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几个字,还是让我们对他有了特殊的关注。这个即将随08之星队踏上留洋之路的小伙子,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2001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冬令营在广东清远开营,当时的深圳平安三队主教练孙真协助国少队工作时,一眼看中了队中一个来自辽宁鞍山体校的16岁男孩,他就是张文钊。几经 协商,踢前锋的张文钊从鞍山体校转入深圳,正式成为深圳平安三队的球员。虽然孙真现在已经离开深足,但一听到记者向他打听张文钊,他就像打开了话匣子。

  “张文钊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他非常诚实,非常自律,非常勤奋,非常谦虚,非常有上进心”,孙指导对这个昔日弟子百分之百的欣赏。在孙真眼里,张文钊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有着超越他年龄的踏实。训练比赛中如果发挥的不好,他会主动找教练沟通,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比赛中他常有出色表现,但却从未因此而骄傲自满。

  张文钊是哪种类型的球员?孙真说,他速度快、爆发力强,动作灵敏,特别是控制球与带球速度结合得非常好,他的突破传球也相当有威胁,而且比赛中从不惜力满场奔跑,还是一个可以灵活运用左右脚带球射门的球员。负责梯队工作的深圳健力宝队领队郭瑞龙,也对张文钊的左脚射门印象深刻。当然张文钊还有令中超球员都艳羡不已的身体素质:百米速度11秒6,12分钟跑3300米以上。因为年长一岁,张文钊没能入选全部球员均为1988年出生的中国少年队,也就错过了获得U17亚青赛冠军的机会,但被选入08之星队,使他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

  对弟子了如指掌的孙真告诉记者,张文钊的弱点是身体比较单薄,1.75左右的身高,体重还不到70公斤。“他在门前把握球不够果断、禁区前传球意识稍欠,如果能利用这次留学的机会,在这两个方面有所提高,他肯定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孙真给他的爱徒打了保票。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