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政绩工程”豪赌奥运金牌?阎主席又在说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国奥无缘雅典奥运会,女足以耻辱的0∶8被打回原形,11月17日打出7∶0的国足更以一种最尴尬的方式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被淘汰……加上乱世中超,中国足球在今年冬天彻底跌入了深渊。中国足协不仅不从自身寻找原因,反而病急乱投医,将希望寄托到“留洋”这一早就被证明为“假大空”的“政绩工程”上,甚至还憧憬“夺取2008奥运金牌”…

  (记者黄一可)前天下午,中国足协宣布“08之星”计划正式启动。“08之星队”8日赴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留学两年。这也是继新中国成立之初国脚赴匈牙利留学以及上世纪90年代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之后,中国足球史上第3次组队赴国外留学。该队德籍主教练克劳琛夸下“海口”,“这支队有希望进入2008年奥运会男足前四名。”对此,昨天足协一些官员明确表示,“不能再犯以前的错误了。一开始就把他们捧得太高,以后出了问题谁来负责!”然而这正是以阎世铎为首的足协高层的又一场豪赌。为了尽快从“问责漩涡”中解脱,阎世铎甚至铤而走险,放出了“2008夺取奥运冠军”的“超级卫星”。

  也许是受中国女足历史性地夺得世青赛亚军的鼓舞,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这两天十分亢奋,多次委托德国巴特·基辛根市长劳登巴赫和克劳琛“一定要让他们出成绩”后,居然将夺取奥运会冠军作为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阎世铎说:“我想在我们整个中国足球界的努力下,我们会一步步把中国足球的环境治理好,中国足协也不会担心2008年奥运会中国足球的水平问题。当然要赶上像巴西和德国这样的水平,还有一些路要走,但我们会一步步提高。中国足球有着金色的未来,将来能收获一块金牌就好了!”

  但这样一项“旨在提高中国足球青少年球员水平”的举措,却并未得到俱乐部的一致响应。足协青少年部主任冯剑明担忧地表示,入选这支球队的27名队员中,没有几个在俱乐部的一队里,而山东鲁能俱乐部也拒放王永珀和崔鹏两员小将。在圈内人士看来,这支队几乎就是一支国青二队。这个年龄段的大部分优秀球员都集中在殷铁生带的那支夺得过亚青赛亚军的队里。在抱怨中国足协为什么不给自己更多的选材空间后,克劳琛只好先立下军令状向足协邀功。正因如此,这支先天畸形的“留洋军”的命运将注定多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