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大话改革:公开各年财务 让历史评价错与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5:34 北京晨报

  为何进行改革?

  徐明:在中超联赛面临崩盘危险的关键时刻,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这是一系列问题长时间积累而爆发出来的必然结果;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中超联赛的主体,各俱乐部长期放弃了切身利益和主导权力,导致中国足球长期在不正常的情况下运行,职业联赛长期在畸形的轨道上徘徊不前。

  如何进行改革?

  张曙光:首先,中国足球和职业联赛是两个概念。现在体制不改,职业联赛无法进行改革,中国足协无法给我们交流的平台。俱乐部作为联赛唯一承担风险的主体,没有话语权,没有表决权,我们投资人作为参与主体要求改革。

  如何看待足协的财务预算?

  徐明:仅仅公布今年一年的财务预算是不够的,我们想知道的是包括甲A时代以来各年的财务收支情况。

  罗宁:足协公布财务预算是毫无意义的,在这样的前提下,即使公布决算也毫无意义。在这份预算中,每个中超俱乐部可以分五六百万,这和以前的甲A有什么区别?搞中超还有什么意义?

  张海:我们投资人认为,中国足协现阶段做出的能够把预算提供给我们的行为,在我们看来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中国足球职业化11年了,终于有一天让我们投资人看到了预算。

  如何解决改革的阻碍?

  张曙光:如果中国足协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我们可以通过三个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第一、社会公众舆论的监督,以此来唤醒中国足协,让他们恢复应有的理性;第二、我们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申请法律救济;第三、直接与国际足联取得沟通,以寻求自己的合法权益。我相信国际足联不会支持中国足协的做法,因为全世界国际足球的文化背景是任何人也改变不了的。

  下一步有什么行动?

  罗宁: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没什么需要再理论的,我们就是把我们的倡议、意见交给总局,一切还是让总局来拿主意。

  如何看待改革?

  张曙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主观评价,但对与错不是靠一个人的主观评价决定的。错与对让历史来评价吧。

  晨报记者 周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