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线虽企稳 反弹仍需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5: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西南证券:

  周二市场消息面比较平静,沪深两市经过5天的下跌,短线杀跌动力已明显减弱,沪指全日围绕1340点一线进行横盘。从盘面来看,市场存在技术反弹的意愿,但成交配合并不理想,因此反弹十分艰难,直到尾市多方力量才略占优势。

  从个股情况看,周二股票活跃程度有所提高,热点仍然是前两周表现较好的低价股和科技股,但与前期低价股和科技股上涨不同的是,近两日上行的股票涨势多难以持续,往往是一天行情,这样短线投资者操作难度比较大,追涨容易被套,投资者仍应保持观望。基金和券商重仓股周二表现依然不佳,鲁能泰山继续跌停,而盐田港等股票出现了较明显的破位,长江电力虽企稳回升,但还无法抵消其他机构重仓股下行的压力,短期来看,基金和券商重仓股仍会维持弱势,投资者不宜参与。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表现,目前市场点位虽然比较低,但投资者信心并不强,大盘仍将以振荡盘整走势为主,而盘中的短线机会也比较少,投资者应保持观望。

  闽发证券:

  在周一跌破上证综指60日均线后,周二大盘对30日均线展开争夺,但成交量继续萎缩,盘中超跌低价股和题材类个股表现相对活跃,而基金重仓股和指标股继续疲弱。

  随着具有较大研判意义的上证综指60日均线的失守,短期技术面对多方不利,尽管周二大盘在30日均线附近有所抵抗,但量能的持续萎缩和基金重仓品种的消极行为显示多方的抵抗力度有限。随着12月份的到来,市场开始进入年度的收官阶段。从有利因素看,12月份应该说政策支持因素依旧存在良好预期,这也是支撑市场下跌空间有限的最重要因素,而不利因素在于临近年末资金面压力包括开放式基金的赎回压力较大,同时行业业绩预期和评估对相关行业的估值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热点方面,目前市场继续以超跌低价股和题材股表现为主,对市场人气的汇集有一定的作用,但未形成板块效应,同时由于难以把握而缺乏广泛的参与基础。而基金重仓股和指标股的疲弱体现出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消极态度,这将继续制约市场反弹。目前若能出现双方都较为认同的品种,则有利于缓解和改变短线投机与中线投资之间相互角力的格局。操作上,目前等待观望仍是比较现实的选择,可留意二线蓝筹股阶段性调整低点的出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