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自认国象女队“情人”:女弟子个个都是西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3:12 新京报

  奥赛夺冠,国际象棋女队昨日庆功

  本报讯(记者韩双明) 昨天下午,中国棋院二楼大厅举行庆功会,表彰中国国际象棋女队第四次蝉联奥林匹克团体赛的冠军。会上,总教练叶江川激动之余大赞弟子们个个美丽,并自称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这是老实人幽默。

  国际象棋是欧洲传统项目,俄罗斯等国家垄断该项目有近70年的时间,不过我们的谢军首先拿到女子后冠打破了西方的垄断,随后中国女队连续4次在奥赛夺冠更是向世人证明了中国棋手的实力。作为总教练,叶江川在庆功会上首先发言。他在回顾本次奥赛征程时说:“今年5月份举行的国象世锦赛中中国女子选手无人进入4强,这使我们的奥赛前景没有那么乐观。”正是因为不被看好,意外的夺冠更让人激动。谈到几名队员时,叶江川激动地说:“在我眼中,我们国象队的几名队员是最美丽的。这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叶江川特意提到了赵雪,显然他对这位爱徒喜爱有加,叶江川夸奖道:“根据安排,为了保证每个队员的体力,所以不会让一个队员打满14场的,中间有几场就让赵雪休息了,没想到赵雪把嘴撅起来很不高兴,后来我才得知赵雪想打满14场,甚至力争取得14场连胜。结果我把她的‘计划’打乱了。”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元福、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等领导出席了庆功会。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