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提前启动新赛季复兴计划 三大外援将全部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卫冕冠军上海申花在中超元年的战绩无疑是不能让球迷们满意的。虽然联赛还有最后一战,新组建的申花俱乐部高层已经开始着手考虑下个赛季的申花大业,并雄心勃勃地表示要重振申花的雄风。

  昨天,申花董事会召开会议,董事会成员就申花当前的工作和下个赛季的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虽然很多想法还无法立刻展开,但是申花复兴计划已经基本有了轮廓。

  首先,申花董事会基本决定留任俄罗斯人涅波,将根据他的执教思想和组队风格确定新赛季的申花阵容。

  其次,在新赛季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和原有球员调整工作方面,根据俱乐部的集体意见,副总经理吴金贵将和主教练涅波将一起具体操作,为申花把好关,奠定申花复兴大业的基础。

  目前申花队内的三大外援基本集体走人。前中国足球先生阿尔贝茨由于年龄问题,将返回德国结束球员生涯;前中国联赛最佳射手马丁内斯和申花的三年合同已经到期,他本人将选择新的更适合他发展的俱乐部;今年新引进的乌拉圭小将皮特·维拉由于表现不佳,留在队内的意义已经不大。由于申花和维拉签定了为期“5+1”的工作合同,与维拉解约或者把维拉租借出去,申花都将不得不在经济利益上蒙受损失。

  由于国内高水平的中前场球员十分有限,申花俱乐部十分明确的意向就是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前锋和进攻型前卫。这样,在内援目标上,申花已基本锁定中后场球员。虽然此前被提到最多的包括李玮峰、肇俊哲、张永海等国内顶尖的中后场球员,但能否成功引进,目前看来还有很大的距离。

  早在吴金贵去年担任申花队主教练期间,不少国内一流球员就有意转投申花,跟随吴金贵。目前吴金贵从国家队回到申花担任副总经理,具体负责内外援引进工作,这些人脉关系就成了宝贵的财富。不过吴金贵本人对此明确表示:“由于本赛季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目前并没有和任何一名球员具体接触。新赛季的引援工作,我会有自己的建议,但具体要等到联赛结束才方便展开,最终由俱乐部和主教练共同商定。”

  据了解,李玮峰、肇俊哲这两名国脚,在国内球员中的实力不容质疑,但他们对申花同样具有选择权。两人都有积极的出国踢球愿望,国内也有不少大俱乐部希望他们加盟。从目前形势看,他们加盟申花的可能性并不大。

  与他们是否加盟还有重要牵连的就是杜威的出国踢球愿望。如果申花队队长杜威坚持走人,俱乐部最终放行,那么申花在中后场必须得到强有力的补充。对于这些国内优秀球员来说,主教练是否赏识,是否有能力带领球队获取冠军,是相当看重的一点。因此,曾在山东鲁能遭遇失败的涅波留任,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强烈渴望加盟或留在申花的信号。作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