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大清洗殃及射手王 阿尤其实不想走希望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3:03 东方体育日报

  17个进球,高产前锋阿尤将首届中超联赛“射手王”的称号早早地揣进了自己的口袋。最佳射手的争夺在联赛只剩一轮的情况下已经几无悬念,所有人关心起新的问题:明年,阿尤还会留在国际队吗?

  俱乐部:“射手王”名副其实

  对于是否与阿尤续约的问题,中远俱乐部一官员表示:“今年联赛还没有结束,这时候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球员的转会与续约问题,肯定要等联赛结束后再议。而且,在内外援的使用上,俱乐部要征求教练组的意见,然后经过董事会讨论后才能决定,现在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当然,无论是转会还是续约,这都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

  尽管暂时还无法给出明确的态度,但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对阿尤在国际队这一年的表现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阿尤经历过很多国家的联赛,是一个职业素养非常高的球员,在他身上,有很多值得国内球员学习的东西。在球场外,他对自己有着高要求,生活非常自律。在场上,他的拼搏精神大家有目共睹,每场比赛,阿尤都是队中拼抢最积极、最卖力的球员之一。今年夏天球队打一场热身比赛,阿尤为了争抢一个头球,结果脑袋撞在了门柱上,流了很多血。但正是阿尤的这个头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我曾多次向队员们谈起这件事,让他们向阿尤的敬业精神学习。”王国林表示,阿尤在球场内外的表现都证明,他是名副其实的“射手王”。

  主教练成耀东也毫不掩饰对阿尤的赞美:“年初刚来时,阿尤与全队磨合还不是很熟练,加上他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并不是很理想。但是,从联赛第二阶段之后,阿尤的状态逐步回升,进球数也越来越多,他日渐出色的表现不仅证明了他的能力,也为球队取得好成绩立下了大功。”成耀东还表示,阿尤是中国联赛中最优秀的外援之一。

  阿尤:期待与国际续约

  两年前,联赛打到一半,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就明确表示,将与阿尔西诺续约。如今,尽管联赛行将结束,尽管阿尤即将荣膺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但处于动荡期的中远俱乐部却无法在阿尤的续约问题上给出明确的答复。

  阿尤表示,他与中远俱乐部的合同是联赛结束后到期,“我与俱乐部的合同到12月5日就结束了,之后我选择回去。是否与国际队续约,我想,这是一份涉及百万美元的合同,肯定需要时间。我还不知道俱乐部的态度,我想,一切都需要等联赛结束后再谈吧!”

  阿尤明确表达了自己期望与国际队续约的愿望,“在上海这一年,我生活得非常愉快。上海是座很现代化的城市,我们的俱乐部在中国也是一流的。在球队,无论是俱乐部官员还是教练和队友,大家对我非常热情友好,这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尽管阿尤期望留在上海,留在国际,但现在看来,这并非一件易事。阿尤在谈话中透露了他的身价:百万美元。众所周知,中远俱乐部明年将开始“大清洗”,阿尤的高额身价是否会阻碍他留下,很让人担忧。作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