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与“魔术师”携手 小巨人出演防艾滋病公益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17 新闻晨报

  记者陈敏

  晨报讯明天,姚明将再次出现在全美各大电视台的画面里。这次,他的身份是一部防治艾滋病的公益宣传片主角,“搭档”则是NBA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据悉,该公益宣传片将在各电视台转播NBA时播出,并贯穿整个NBA赛季。

  中国球迷对这部公益宣传片并不陌生,它的首次播出便是在今年10月14日的

  NBA中国赛上。片中,姚明不仅教约翰逊怎样使用中国的筷子,有说有笑中,他还开玩笑似地摸了摸“魔术师”的光头,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告诉人们:“和你的朋友交谈、握手、拥抱吧。让我们一起来关心艾滋病人。”

  该宣传片共分为30秒、45秒和60秒几个版本,分别配有汉语和英语。在这个公益片中姚明和约翰逊将帮助人们了解艾滋病的有关知识,让大众消除对它的偏见,并且还会告诉我们如何去防治艾滋病。

  作为此次宣传防治艾滋病的大使,姚明在中美两国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而“魔术师”约翰逊则是前湖人队超级明星,1991年被查出患有艾滋病的他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最终战胜了病魔,此后就一直致力于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工作。

  NBA联盟专职负责社区关系的高级副总裁凯西·贝伦斯说:“姚明和约翰逊在国际上具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同时他俩也都非常慷慨地同意与我们一起利用NBA在中国的影响来宣传这一主题。如果每个人都学习了有关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我想这种疾病有可能就会消失,并且那些已经患上艾滋病的人也应该得到我们大家的支持、同情和关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