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钟不在姚明翻身有望 范帅指出火箭希望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休斯顿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一切似乎可以从头再来。

  新赛季揭幕战,火箭就是被活塞活活“堵”死。“汽车之城”用7分和10个篮板把三 年级起跑线上的姚明绊了个踉踉跄跄,至今都没能站稳。此役将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的最后一个晚上进行。换句话说,这将是火箭和姚明结束过去这段噩梦,就当赛季刚刚开始,发奋图强的一个最好契机。

  活塞很够“意思”,为他们提供了不少便利。首先,这是在奥本山宫殿球场骚乱事件之后,其主力中锋本·华莱士所遭受的禁赛6场处罚的最后一场。从他开始被禁赛,活塞的战绩是2胜3负,击败的是山猫和热浪。揭幕战上,本·华莱士一人拿下了15分和10个篮板,并与拉希德·华莱士联手对姚明实施强有力的夹击,极大地破坏了姚明的感觉和自信。如今,在“双华莱士”瘸了一条腿的情况下,和拉希德·华莱士单挑,对于姚明来说,虽然也不是特别轻而易举的事,但应该是一个找回以往自信的绝好机会。让姚明在内线进攻,没有本·华莱士的活塞是无法抵挡的。

  此外,本赛季的活塞在防守方面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巩固,他们在控制对手命中率方面排在联盟第20位,在控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更是处在联盟垫底之位。如果此役的火箭能够令自身的防守有所起色,进一步打压活塞的投篮命中率,同时加强改进一直以来篮板不力的局面,争取以快速的反击和内线的强攻打击对手,那么迎来至关重要的一次主场胜利也并非不可能。

  与此同时,火箭自己也将迎来相对轻松的12月。此役过后,整个12月里的14场比赛中,他们只有4场客场。其中,第一个客场是挑战达拉斯小牛,还在德州境内,“客场”的感觉大打折扣。而且,这14个对手中,只有亚特兰大老鹰队、多伦多猛龙两队曾和他们在11月中交手过,这也就意味着12月的天空不会被太多以往失利和对手的阴影所笼罩。赛程的安排,将对其整顿球队、解决之前所出现的种种问题大有好处。但这最重要的前提是,有一个好的起点,那就是先努力把活塞拿下再说。即便最后输了,也别输得太难看。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此役之前,火箭的战绩是6胜9负,已是主场四连败;活塞的战绩是6胜7负,已是客场五连败。两支球队对胜利的渴望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限,就看谁能够更好地将压力变成取胜的动力了。

  对此,火箭主帅范甘迪对队员们提出的要求并不高,“每个人现在都在寻找答案,但是答案应该是百倍的努力、更多的能量和最基本的战术。”言外之意再明白不过,用求胜的欲望和激情来拯救自己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