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方馈送礼寓金色未来 阎世铎更希望是块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9: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领导悉数出席,阎世铎和南勇都前来为“08之星”队助阵。虽然不是发布会的主角,但阎世铎依然受到关注,一位德国记者就提出了一个相当尖锐的问题。

  这位来自《南德意志报》的记者问阎世铎:“中国体育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但我们通过一些报道了解到足球和中国整个体育蓬勃发展的趋势不是特别吻合。在整个足球界内部存在着一些混乱或腐败的现象。中国足协本身也受到了媒体的质疑和批评,我的问题就是:在北京2008年举行奥运会时,作为中方担不担心足球会成为中国体育项目的一个弱点,为了改变这样的情况,您有哪些措施?”

  阎世铎的回答同样直截了当:“中国足球水平落后,特别是和中国体育的现状相比落后,这是一个事实。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开始和德国合作搞这个项目。对于这个项目,我想不仅仅是为了这一支国家队,也是为了将来我们在欧洲能够建立一个新的青少年培养基地而搭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在两年之后仍然会存在。至于说中国足球水平落后于中国体育的总体水平,还有中国足球现在存在一些混乱情况,我认为是有深刻原因的。不过,我们有信心,在整个中国足球界的努力之下,我们会一步步地把中国足球环境治理好,也会把水
德方馈送礼寓金色未来阎世铎更希望是块金牌(图)
平提高。中国足协不会担心2008年奥运会中国足球的水平问题,当然要赶上像巴西和德国这样的国家,还有一些路要走,但是我们会一步步提高起来!”

  在发布会最后,阎世铎还接受了德方赠送的礼品。这是一件非常特殊的礼物———一块儿来自巴特基辛根市的石头。这块石头上有一个图案很像中国地图,而其中有一块是金色的,德方表示这就意味着他们希望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个金色的未来。接过礼物,阎世铎高兴地说:“如果中国足球将来有一块金牌就更好了!”(李立)

  图:阎世铎回答记者提问 郭勇/摄

  (子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