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球员为生存而战 朱广沪:输谁都不能输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4:24 中国足球报

  “放心吧,为了明年的生存,剩下两场我们一定会拼的。”28日晚上,一位健力宝队的主力队员见到记者就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这实际上是绝大多数人的心声。“都以为我们拿了冠军就会泄气,其实根本不可能,你看看我们今天拼得多凶。”在没有李玮峰、郑智和李毅的情况下,深圳健力宝的队员们几乎是不遗余力地拼抢,终于靠两个定位球扳平了比分。“如果说以前是为了冠军,现在我们都是为了自己去拼的。”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郑智和郑斌找好了下家,李玮峰、李毅、杨晨不愁出路的情况下,剩下的半套主力队员,都在为明年在哪儿能找碗饭吃而发愁。所以,这些队员不拼是不可能的。

  在夺冠已定的情况下,他们尤其得为自己的生存而拼搏。另一方面,这是深圳健力宝夺冠后的第一场比赛,朱广沪也要求队员必须保住冠军的荣誉,并屯重兵在中路防守,没想到百密一疏,还是让国际抓住了一次远射机会。中场休息的时候,朱广沪在更衣室里对着弟子大喊:“输谁都不能在这里(上海)输!”这句话果然有效,下半场一开始,健力宝就像睡醒的狮子,竟然压得国际队无还击之力。

  虽然攻势很猛,但健力宝的进攻始终缺乏有效的组织者。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深圳队的攻势远没有以往那么顺畅。无论是吉马、陆博飞还是陈永强,都没有办法传出郑智那样的直传,更没有能在中路吸引对手几个后卫的本事。所以在进攻中虽然很激烈,但深圳队实际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如果国际队不是两次出错,深圳队很难得到进球的机会。

  在这个缺少四大国脚的“深圳队明年阵容”里,陆博飞很有可能成为未来新的核心。陆博飞原来在八一队,是朱广沪今年挑来的内援。原来打前锋的陆博飞在深圳队以郑智替补的角色出现在组织进攻位置。本场比赛正是陆博飞开出的一个弧线球,让忻峰找到了机会,也正是他的传球让深圳队获得第二个进球机会。除了陆博飞外,忻峰、李明、李雷雷这些深圳队的中坚力量,为了吸引买家,或者为了成为主力,在中超进入“垃圾时间”后仍要苦苦奋斗。

  比赛中吉马的飞铲、黄云峰被罚下场,也正式基于这种心态。

  球员们最关心的工资问题也有了一点点好消息。在上一场比赛前获得市政府奖励的250万元奖金将在这个星期到帐。张健和朱广沪都答应了队员,这笔奖金肯定会用在工资上,“能解决多少解决多少”。在寒流袭击的上海滩,艰难地拿了1分的“健力宝二队”得到了这样的消息,才是真正让球员们兴奋的。他们中的很多人,实际上已经在张罗问亲戚朋友借钱。对于他们来说,下一场在主场击败大连庆祝冠军,再得到市政府的奖励,是远比俱乐部转让更实际的目标。

  作者:陈志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