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又搞“洋务运动” 08之星将赴德学艺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08 新闻晚报

  “08之星队”将赴德学艺两年,费用由德方和赞助商提拱,中国足协不需掏钱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08之星队”将于下月8日启程前往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开始为期两年的训练生活。这也是继新中国成立之初国脚赴匈牙利留学以及上世纪九十年代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之后,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三次组队赴国外留学。

  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介绍了这个计划的准备和实施情况。2003年8月份,德方建立了德中足球促进协会,9月份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合作意向书,经过双方一年多的相互考察和协商,7月24日,德方代表访华,双方签订培训协议。根据协议的首期约定,“08之星队”将从2004年11月30日至2006年11月30日,在德国进行为期两年的集训。在首期合作结束后,根据项目执行情况,中国足协将决定是否继续在德国实施该项目。

  球队在德国期间,德方保证该队在德培训期间每周至少有一场比赛,至少是德甲或德乙同龄组的或以上组的队伍,每月至少有一两场高水平的比赛,在德国足协的支持下,参加德国U-18年龄组的青年联赛,赴德的教练员、队医将参加德国足联和欧洲足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据透露,这个由德中足球促进协会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旨在建立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欧洲训练基地,在建立起一个对于中国青少年培养,以及教练、队医和足球管理人员的培训等一揽子计划里,“08之星队”德国行仅是其中一部分。

  12月8日,“08之星队”首批25名球员以及领队李飞宇,教练张海涛、胡建平、区楚良将赴德国,另两名球员鲁能泰山俱乐部的王永珀和崔鹏因为已经在一线队报名参加中超,将暂缓出国。

  中国足协代表在会上表示,这支“08之星队”,虽然不是国青队或者国奥队,但却是为国青队或国奥队输送优秀球员的重要渠道。

  中国球员此次赴德留学花费颇高,据透露需要200万-300万欧元,全由德方和赞助商出资,中国足协不需掏钱。 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