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赴德集训 德国小城借中国足球“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2: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历时1年4个月,中国足球“08之星赴德”集训活动终于成行。这项活动因为被视为中德两国友好交往的典范,而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除了可以续写两国源远流长的交往历史之外,还有双方可以实现双赢共进的机会,特别是对于中国公民默默无闻的德国小城巴特·基辛根来说,因为中国足球“08奥运之星”的落户,将为它带来数目可观的中国游客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说,德国作为世界公认的足球强国,必将为中国年轻球员的成才提供帮助。巴特·基辛根,这座没有职业足球俱乐部,但却有着良好足球场地设施的小城,将成为中国年轻球员们在德国的新家。

  为了成为对中国球员“08之星赴德”集训的基地,巴特·基辛根市从去年8月开始就不断与中方接洽。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更是加强了为获得集训基地承办权的公关活动。

  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特·基辛根这座欧洲著名的旅游城市,以温泉和为旅游者提供各类休闲体育设施著称,每年吸引了大批欧洲游客。但在2003年2月,德国成为欧洲第一个面向中国内地公民组团旅游的目的地国家后,巴特·基辛根却被众多旅行社排除在旅游线路名单之外。“毫无疑问,对于中国人所熟知的德国城市,巴特·基辛根太缺乏知名度了。”劳顿巴赫说。结果,巴特·基辛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德国第三大海外游客市场,和这个市场超过50%的游客数量增长率与自己无缘。

  “成为中国球员‘08之星赴德’集训地无疑让巴特·基辛根在中国打响了名字。”劳顿巴赫兴奋地对记者表示:“巴特·基辛根为中国球员提供了优良的足球训练条件和优美恬静的生活环境;中国球员则将为巴特·基辛根带来滚滚客源”。

  是的,德国旅游部门已经预计,巴特·基辛根的中国球员集训地“风景”,将很快成为旅行社设计的线路项目。而“08奥运之星”在德国训练的两年内,巴特·基辛根也将因此获得在中国声名远扬的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