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剑指明年世青赛 08奥运之星开始留学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2: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1月29日,“08奥运之星队”德方主教练克劳琛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专访。“08奥运之星队”将于12月8日启程,赴德国巴特基辛根市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08奥运之星”队赴德留学。这样,以德国教练克劳琛为主教练,张海涛、胡建平、区楚良为助理教练的“08 奥运之星”队就将正式开始留学之路,12月6日球队将启程飞赴德国。在昨天的发布会上,08之星主帅克劳琛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执教计划。

  克劳琛对此次“08奥运之星”队的留洋深造做了一番细致的规划和安排,他介绍道:“我们的计划由三个部分组成,竞赛部分、文化教育部分和长期目标。目前的计划是,我们在到达德国之后,花十天左右的时间,彼此熟悉一下,而且在18号,有我们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是和德国学生一个足球队进行一场比赛。第二部分是我们将在阿根廷集训三到四个星期,并且作为知名的河床队的来宾,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们将进行几场比赛,其中包括与河床队,还有阿根廷U19的国家队进行比赛。从阿根廷回来之后,我们会进行一个短期的休整,这些队员会回到中国,在参加完国际比赛之后,我希望能够将队伍与现在的中国U20职业足球队进行一次整合。如果这两支队能够成功地组合在一起的话,我们希望能够顺利地参加在荷兰举行的2005年世青赛。我非常荣幸地能够从在日本参加比赛的中国U17青年队员中挑选队员,我们挑选了6个队员,如果顺利地话,我们将参加在秘鲁举行的世少赛。”

  按照克劳琛的计划,中青队在参加完以上这两个重要的比赛后会继续进行训练,他希望让这批年轻球员和德甲的俱乐部队建立联系,计划是每个俱乐部两名球员,“我和俱乐部的教练都谈过了,他们很高兴,并且希望这些队员能和他们一起进行训练,同时在德国足球协会的支持下,我们会让这些队员有计划地参加德国甲级联赛的一些比赛。”此外,德国足协的行政部门还会利用他们在欧洲的关系,为“08奥运之星”队安排各种级别的比赛。至于文化和教育方面,克劳琛承诺会让队员们在巴特·基辛根市定期参加英语和德语的课程,“我们还有现代心理学的课程,包括一些心理辅导员的辅导。如大家所知,我掌握好几个国家的语言,今后我也要学一些中文,才可以和中国的队员进行交流。在我们非常好的体育宾馆里,也有上网的设施,如果球员感兴趣的话,他们可以参加现代电脑方面的课程,包括在互联网方面的课程,我们不仅会对入选的队员进行培训,在将来我们也会不断地挑选新的队员加入这个项目,让这个项目的人员可以有出有进,我们会保留最好的球员,并且不断地加入新球员。”

  在谈到这次“08奥运之星”队赴德留学的目标和意义时,中国足协青少部部长冯剑明坦言:“这个项目是中国足球协会经过认真全面的分析研究,根据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的规律而实施的一项具有长远发展历史的工作,主要是从以下三个方面:1.建立培养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培训基地,以此拉近与欧洲足球的距离,从而利用欧洲高水平的足球环境来发现与培养中国的未来之星;2.建立与欧洲高水平足球国家的交流平台,尤其是在青少年培训教练员队医和管理人员培训方面,开展全面的、系统的、深入和长期的学习和交流,以迅速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3.中国足协为培养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备人才而采取的一项主要措施之一。”据冯剑明介绍,08之星队将从2004年11月30日至2006年11月30日赴海外集训,为期两年时间,首期合同为两年,中国足协希望能借此项目建立欧洲的训练基地并开展与欧洲高水平足球国家的长期合作,在首期合作结束后,根据项目执行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在德国实施该项目。(王仁)

  附08奥运之星队赴德教练与球员完全名单:

  领队:李飞宇教练:张海涛、胡建平、区楚良

  运动员:周森(天津泰达)、古金金(天津泰达)、毛彪(天津泰达)、杨旭(辽宁中誉)、张鹭(辽宁中誉)、胡伟(广西足协)、赵明剑(大连实德)、刘建业(沈阳金德)、王超(北京国安)、梁浩(北京国安)、安帅(山东鲁能)、张隽铭(山东鲁能)、崔鹏(山东鲁能)、王永珀(山东鲁能)、王伟龙(山东鲁能)、张天晗(青岛颐中)、姚江山(青岛颐中)、胡俊(青岛颐中)、黄希扬(重庆队)、黄洁(上海泗泾足校)、张磊(东莞南城)、吴磊(东莞南城)、徐巍(武汉天龙)、苏镜宇(上海申花)、张文钊(深圳健力宝)、王大雷(大连铁路)、欧亚(河北足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