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假球加快球队死亡速度 三大因素促使安馨园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2: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赛季初,安馨园将首个中甲联赛的目标定为保级,虽然俱乐部摆正自己的位置,但决策层的失误,导致了引外援和聘请主教练工作的迟滞,而中甲江湖经验的缺乏更是让球队陷入到保级的泥潭中难以自拔。俱乐部对中甲联赛缺乏深刻的认识,外援又始终进球不力,再加上中甲“问题球”,安馨园在交了一笔高昂的学费后,还是无奈地被打回了乙级。 

  俱乐部选帅举棋不定

  作为中甲新军,安馨园俱乐部在年初就意识到了中甲的残酷性,但这种口头上的重视并没有转换到实际行动中。

  “三军易得,一将难求”,在选帅如此关键的问题上,安馨园俱乐部却频出昏招。首任主教练胡之刚年近六旬,暂不说如此大的年龄是否适合执教职业队,光是其与足球圈隔离数载,就很难让人将保级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但安馨园却将包括选外援和球队赛季初海南集训两件最重要的事交给了胡之刚,而这也造成了球队联赛开始后全面被动的局面。在胡之刚下课后,魏元灏和魏世利先后紧急走马上任,两人在安馨园队也仅仅是扮演了“过客”的角色。

  真正给安馨园队带来变化的是主教练卡洛斯,联赛下半阶段,作为升班马安馨园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胜利和平局所获得的分数更多地是在“还债”。应该说,卡洛斯在安馨园扮演了“悲剧性”的角色,虽然这位巴西教练的能力得到广泛认可,但安馨园最终还是无奈降级。对于卡洛斯的评价,俱乐部高层曾经多次表示,“我们在选帅上确实走了不少弯路,如果赛季初就聘请卡洛斯,那么安馨园队早就保级了。” 

  外援前锋进球不力

  由于赛季初选帅上的失误,直接导致了引进外援工作的滞后。“中甲靠外援”,按照常理,安馨园由于在年初的摘牌会上,没有引进实力很强的国内球员,因此要想保级就应该更加重视选择外援,但结果证明安馨园在这方面确实吃了很大的亏。

  事实上,首任主教练胡之刚看上的巴布波拉和古纳完全是败笔,虽然巴布冲击力强,古纳身体条件又不错,但两人都缺乏得分能力,有时候甚至连单刀这样的机会都把握不住,外援进不了球,又拿着比国内球员高的薪水,这势必会引起球队内部的不和,有国内球员就曾私下向记者表示了对外援的不满。

  相比巴布和古纳来说,马科斯、奥兰多有着更为突出的优势,前者在陕西拥有极强的人气,而后者则拥有在中国打过联赛的经验,但这两人的得分能力也不是很强。在安馨园处于保级的关键阶段,在多场比赛中占据人数优势的情况下,马科斯、奥兰多并没有救球队于危难之中。事实上,据记者了解,马科斯、奥兰多在去年回国后并没有进行系统化的训练,他们状态差也就不足为奇了。 

  “假球”加速安馨园死亡

  上半个赛季,安馨园队难以适应中甲的节奏,下半个赛季,球队在卡洛斯的带领下技战术水平有很大提高,一度也取得了七场不败的成绩,但一些所谓“问题球”的出现还是让安馨园将士的努力化为泡影。按照往年联赛的“规则”,联赛越到收官阶段,越是“问题球”频发的高危期,今年联赛似乎也难逃这样的“规则”。作为中甲新军,安馨园对这个“行规”不甚了解,在这方面也就会“吃亏”,正如安馨园董事长冯军弟所说,“安馨园今年降级是‘假球’造成的结果,有些球队缺乏最起码的公平道德品质!”

  在中国足坛执教过数支球队的卡洛斯也表示,“有些比赛还未开始结果就能知道,这是为什么!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要想提高,就必须首先净化联赛赛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