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津门巡礼 毛彪:保持平常心淡然看待赴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56 今晚报

  能去足球水平相对发达的德国深造是国内许多足球少年的梦想,不过泰达小将毛彪对于这次难得的机会却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淡然。当然,这倒不是因为机会来得容易,而是在国内同年龄段中实力突出的他进入“08之星”队似乎是水到渠成。“也许实战方面,在国内会比去德国提高得更快,但要想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出去看一看是不可缺少的。”年仅17岁的毛彪能有这样的远景规划,令人刮目相看。

  与不少进入泰达队的球员一样,毛彪的成长经历也是从泰达足校到预备队再到一线队的,所不同的是从1999年到2002年在泰达三线队这三年毛彪大多数时间是在刘春明指导带领的国少队中度过的,因此17岁的他经过的大赛磨炼要远远高于其他人。采访中,毛彪也坦言在踢球的道路上提高最快的就是在国少队的那三年。

  谈起这次“08之星”赴德深造,毛彪并没有流露出我们想像的兴奋和自豪,反而是一种难得的淡然心态。毛彪告诉记者:“确实有很多与他同年龄的年轻球员不愿意参加这次深造,一方面有健力宝队的前车之鉴,而且到时候回来还不知道前景如何。但我自己还是倾向于出去见识一下世面,毕竟德国的训练、比赛环境和机会要好于国内,肯定会对完善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有所帮助。”另一方面,毛彪赴德还是冲着在德国声望极高的老教头克劳琛去的,“能在他手下接受训练,我想会不虚此行的。”

  由于在此之前,也有一些国外俱乐部通过经纪人找到泰达俱乐部,希望促成毛彪出国试训,因此这次赴德深造让人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出国踢球。对此,毛彪本人认为还为时尚早:“如果有球队相中我,那当然是好事,起码证明了我的能力。不过我想现在我需要加强的地方还很多,分散精力反而会适得其反,这次去德国我也正是抱着这样的目的。”

  采访最后,性格爽朗的毛彪告诉记者他的三个愿望。第一,就是希望能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帮助天津队取得好成绩;第二,是早日踢上中超联赛,为泰达队尽一份力;第三个也是最想实现的一个,就是能代表中国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