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津门巡礼 周森:竞争压力让我越来越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56 今晚报

  在泰达俱乐部此次赴德深造的三名小球员中,司职后卫今年19岁的周森是年龄最大的一个,这一点与他的稳重成正比。马上就要去德国了,周森表示:“从小到大我一直能感受到身边的压力,不过我也始终将其作为前进的动力鞭策自己,可以说是压力让我更加成熟。”

  在周森家附近见到他,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他的内敛和稳重。由于父亲周永利是渤海足球学校的校长,周森练习足球的环境和氛围让其他小伙伴羡慕不已。不过周森告诉记者 ,当年在父亲足校中训练,他是最苦一个。“11岁接触足球时我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了解足球的人都知道这个年龄才开始踢球意味着什么,我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才能达到或者赶超队友们。”周森动情地说,“自打我踢球开始,父亲就将全部的精力扑到了我身上,这一点让我至今想起来都有着说不出的感动。记得一次国青队在山东潍坊集训,父亲居然没告诉我就一个人跑去了。后来我才知道为了不打扰我们,他每天站在很远的地方看我们训练。可以说没有父亲的支持,我就不可能走到今天。”

  尽管自己十分努力和刻苦,但周森面临的压力依然有增无减。2002年入选国青队时,队里的冯潇霆等球员已经踢上了甲A联赛,同年进入泰达预备队时,他又是队里年龄最小的,这就需要周森比别人更加努力。

  竞争让周森感到压力,但也让他拿到了机会。在香河基地的选拔训练营中,三场比赛均有不俗表现的周森被克劳琛相中,成为了“08之星”队的一员。到足球水平先进的德国去,还有机会参加高质量的比赛,这可让周森和他的父亲着实高兴了一阵。“这次去之前,父亲教育了我好几次,让我珍惜机会。”周森说,其实父亲不说他也明白这个道理,毕竟这只是走出了自己理想的第一步。

  对于周森而言,对德国的了解还仅限于地理位置和录像资料。将内斯塔和斯塔姆视作自己偶像和发展方向的他表示,这次去德国首先要学习那里的足球理念,“只有头脑中有了理念,才能踢出精彩的足球。德国足球的优势在于整体,如果能学到它的精髓就是我此行的最大收获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