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坐山观虎斗 天津提前封闭谨防前功尽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56 今晚报

  主场3比1战胜浙江队,拿下了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再次向人们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实力。第三阶段附加赛,已稳入半决赛的天津队将“坐山观虎斗”。不过,这段休整时间对于这支只争胜利的球队来说,确实太宝贵了,全队要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完善自己,就像一句广告词说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明天,天津队将赴大港进行封闭集训。在2003-200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今晚报 赛区决赛前,天津队曾到大港进行了封闭集训。不过,这次故地重游,比上次时间提前了很多,可见主教练王宝泉对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更加重视。其实,天津队此次赴大港集训并不是在与浙江队比赛结束后临时决定的,早在准备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时,天津队教练组就已筹划好,要充分利用这段没有比赛的日子,到市郊进行封闭集训。说到这次大港封闭集训的任务,王宝泉说:“虽然目前天津队取得了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但从比赛情况看,全队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这段在大港的集训需要加强配合上的训练。”他坦言,张娜、张平、李珊三名国手在打完雅典奥运会回归后,状态并不太好,李珊和张平一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这其中虽然有着各种原因,但联赛还要继续,她们仍然是天津队中的主要进攻点。在这段封闭集训中,磨炼她们与二传手和全体队员之间的配合是主要内容之一,“三名国手都还需要提高。”王宝泉说。

  天津队在大港封闭集训两周后,将迎来更为艰巨的半决赛,稍有闪失就可能前功尽弃。在半决赛中,天津队面对的将是四川队与江苏队比赛的胜者,看起来川、苏两队似乎比八一队、辽宁队实力要弱一些,但王宝泉却不敢有半点放松,他说:“经过三个阶段联赛打进四强的队伍哪支都不好对付。四川队主力二传手从第二阶段开始回队了,她们的整体实力比以前提高了一大截。我们一定要摆正位置,不能保,还是要拼,绝对不能放松。这就是我们提前到大港封闭集训的目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