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助中国足球实现梦想 08年奥运要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12 天津日报

  王纪强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王纪强)将出任“中国之队08之星队”主教练的德国人克劳琛今天透露了他的近期计划和设想,目标直指明年荷兰世青赛、秘鲁世少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经过双方的努力,实现中国足球腾飞的梦想。

  克劳琛生于1941年,曾先后在32个国家执教,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在35年的执教生涯中,曾担任德国、美国、日本和沙特等国俱乐部球队教练,出任过韩国、加拿大、肯尼亚、菲律宾和突尼斯五个国家的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领加拿大队和突尼斯队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这次是经德国足协推荐出任“08之星队”主教练。

  克劳琛表示,他的计划由竞赛、文化学习和长远目标三部分组成。按照计划,这支球队下月8日到德国后,先利用10天时间熟悉环境,12月18日,即安排一场与德国学生的比赛,然后全队拉到阿根廷训练比赛,时间为3至4周,一些比赛的对手已经确定,包括河床队和阿根廷U19岁国家队等。明年2月,队伍回国参加十运会足球预选赛和由中国足协主办的08之星国际足球邀请赛。其后是准备荷兰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和秘鲁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

  克劳琛说,参加完这两个比赛后,队伍将继续到德国留学,他已与德国的一些俱乐部进行了沟通,计划每个俱乐部接收两名球员,让他们与德国球员一起训练比赛,并有计划地参加德国联赛的一些比赛。

  德方还安排了德语、英语、心理学和当地人文等学习课程,并让队员们进行电脑方面的学习。克劳琛说,中德足球合作项目得到了德国政府的支持,作为一项与欧洲足球拉近水平的交流平台,中德双方都非常珍惜,我们的目标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要拿奖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