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统计榜前列多为洋面孔 外援抢走了WCBA的头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33 中国体育报

  2004-2005奇声电子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除八一和沈部两支军旅球队不能使用外援外,其余10支队的外援都在联赛中获得了充足的亮相,成为各队的主角。

  统计榜前列多为洋面孔

  10支WCBA球队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外援中锋,这些外援大都身高在1.90米左右,且普 遍身体强壮,技术全面,并拥有良好的场上意识,是各队主要得分手和篮板手之一。

  在前九轮联赛得分、篮板和盖帽这三项技术统计中,外援占据了大半壁江山,特别是在篮板球一项上,经常出现外援包揽前三名的大满贯情景。江苏队的外援琼斯被评为第三周最佳球员。北京首钢队外援迪麦亚成为第一、第四和第七轮的得分王,她在这三场比赛中共得到94分,其前九轮比赛共得221分,是目前WCBA中得分最多的球员。迪麦亚职业素质很高,在场上打球非常投入,其赛场激情也感染了队友。吉林澳华队中锋外援凯利因其出众的篮板能力,被誉为WCBA赛场上的女“罗德曼”。凯利连续成为联赛第三、第四和第五轮的篮板王,9轮联赛共抢下161个篮板,第四轮更是创下了单场抢27个篮板球的纪录。

  和CBA允许各队拥有两名外援不同,WCBA只允许各队引进一名外援,这也就意味着WCBA外援比CBA外援要更为辛苦,往往要为球队打满48分钟,只有在比赛胜负过早失去悬念时,她们才能获得多一点的休息时间。

  外援成八一卫冕的关卡

  八一主力中锋陈楠,身高1.95米,得分和篮板能力都很突出,在国内球员中首屈一指。但与戴安娜、迪麦亚、琼斯等外援相比,陈楠的身体素质就处于劣势,其速度、弹跳、灵活性和防守意识等,亦稍逊一筹。八一队所输的两场比赛与对方外援的出色发挥和陈楠的低迷表现有直接影响。第四轮,辽宁队的布鲁斯得到19分和15个篮板,在她的防守下,陈楠在33分钟内仅得7分和4个篮板,八一队也因此首遭败绩。第八轮,吉林队的黛安娜得到34分和16个篮板,并率领广东队击败八一队。

  因此,如何充分发挥自身特点,运用合理的战术遏制其他球队中的强力外援,是目前八一要研究的重要课题,也是八一卫冕路上必须扫除的障碍。

  作者:三日火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