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意大利米兰国际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囊括男女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5届意大利米兰国际马拉松赛28日鸣金,来自东非的肯尼亚选手实力更胜一筹,切里博和杰普图囊括了男女冠军,并创造了男子赛会纪录。

  在男子比赛中,由6名肯尼亚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在比赛进行到半程时就确保了胜利,成绩为1小时04分20秒。其中,扮演带跑角色的两名肯尼亚选手托多和塞纳功不可没,按照计划前5公里和10公里分别跑出了15分22秒和30分39秒的不错成绩。不过,南非的1996年奥运 会冠军图格瓦内在半程前就因体力不支退出了比赛,当时他排在第20位。

  然而,冠军的归属是在比赛进行到第30公里时决定的,切里博突然加速,超过了队友基普楚姆巴领先。接着,他又在随后的两公里比赛中分别跑出了2分57秒、2分56秒的一公里分段好成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米。最后3公里时,尽管基普楚姆巴竭力想缩小与切里博的差距,但后者的胜势不可动摇,最终以2小时08分3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第一个达到终点获胜,同时打破了坦桑尼亚选手萨达在2001年创造的2小时08分57秒的原赛会纪录。

  其他4名肯尼亚选手获得第2至第5名,其中获第2、3名的基普楚姆巴和米泰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09分23秒和2小时10分52秒。

  与男子比赛截然不同的是,夺得女子冠军的肯尼亚选手杰普图赢得非常轻松,以2小时28分11秒的成绩获胜,将她今年早些时候在斯德哥尔摩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7分03秒。

  两位东道主选手马尔科尼和托尼奥洛分获第2、3名,成绩是2小时31分53秒和2小时34分24秒。(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