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奥运刚夺银北京奥运要取消 中国帆船帆板路不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获悉,帆船帆板项目在2008年奥运会上将做出一些调整。其中,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帆板男女米斯特拉级和刚刚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女子欧洲级都将暂时告别奥运会。

  国际帆联11月4日至11月14日在瑞典的哥本哈根召开了年会,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议题就是确定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级别。在这次会议上,国际帆联理事会最终以24票赞成, 1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新级别的决议。根据决议,国际帆联对帆船和帆板中的两个级别做出调整,男女帆板的米斯特拉级由尼尔级代替,而帆船项目的女子欧洲级将被雷迪尔级取代。

  新旧板型的主要差别在于:和米氏板相比,尼尔板帆比较大,板比较短,比较宽。而帆船的雷迪尔级则比欧洲级的帆要小一些,桅杆要短一些。

  实际上,关于帆船欧洲级和帆板米氏级的变化,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由部分成员提出。这次会议上,这个议题又被提上了日程并最终通过。这样,中国帆船帆板队2008奥运会的备战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米斯特拉级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早在1992年奥运会上,张晓冬就曾经夺得过一枚女子米氏板银牌。2000年奥运会,周元国获得男子米氏板第五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都获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女子米斯特拉级帆板再次获得银牌,帆船也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沈小英在女子欧洲级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这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帆船比赛中首次进前八。(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