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围棋擂台赛洗河折戟 李昌镐轻松逾越第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0局的比赛于11月29日在韩国结束。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出场攻擂,执白完胜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一举闯过中日棋手布下的第一道关。

  “五连霸”的韩国队在本届比赛前半段的发挥不是很好,9局过后只剩主将李昌镐一人。然而,从本轮比赛来看,恶劣的形势并没有给李昌镐带来多少压力,反而是罗洗河完全 丧失了“快刀手”的威风。

  是役,罗洗河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就下出缓手,李昌镐非常敏锐地捕捉到战机,白棋形势渐渐占先。中盘阶段,黑棋的感觉仍然不是太好,非但没能对白棋发动有效的攻击,劣势之下黑137又下出问题手。国内观战的棋手们认为,除非李昌镐在收官时出现失误,否则罗洗河根本不可能翻盘。实战的结局验证了棋手们的预言,官子功夫深厚的李昌镐没有给罗洗河任何机会,至228手,罗洗河中盘告负。

  在战胜罗洗河之后,李昌镐已经在历届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取得10连胜,中日棋手在本届比赛中联合设下的5道关口,也已经被李昌镐轻松逾越了第一关。至此,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第三阶段比赛将于2005年2月22日至25日在上海进行。(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